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良良枕头告诉你:那些错误的宝宝睡眠方式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9月01日 16: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众所周知宝宝睡眠好身体发育才会更好,所以关于宝宝睡眠问题是宝妈们心头一件大事,毕竟宝宝睡眠问题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晚上总是睡不安稳,总是夜啼、夜醒、或者翻来覆去,为了给宝宝营造一个温馨的睡巢,很多宝妈宝妈都会犯以下错误。

错误一:让宝宝睡软床。
宝宝大部分时间是在睡眠中渡过的,因此为了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很多宝妈都会为宝宝选择一款舒适柔软的床,认为只要宝宝睡在柔软的床上,才能放松全身肌肉,不仅睡得安稳、踏实、而且在天凉时也很暖和,然而宝妈也许真的不知道宝宝身体舒服了,但是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是不利的。

因为宝宝的骨骼很软,可塑性大,在柔软的床上睡觉时候,会增加脊柱的生理性弯曲度,使脊柱两旁的韧带和关节负担过重,不仅容易形成驼背和侧突畸形,然而是不是太硬的床就对宝宝发育有利呢?事实证明太硬的床也不利于宝宝全身肌肉的放松与休息,容易疲劳,影响宝宝睡眠。

良良温馨提示:如何判断床的软硬适宜,就是当宝宝仰卧时不会过于下陷,如果宝宝使用是硬床板,那就可以给宝宝在床板上铺上一层被褥,或者给宝宝穿上舒适柔软的睡袋,这样足以弥补床太硬的不足。
错误二:让宝宝和大人一起睡
因为很多宝妈都是母乳喂养,为了方便孩子吃母乳以及照顾,宝妈都总是搂着孩子在怀里休息,特别是稍微寒凉点的气候,宝妈怕宝宝一个人会着凉,更是会搂着宝宝睡觉,由于宝妈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弥漫在宝宝周围,会被宝宝吸入,使宝宝在缺氧状态下休息会出现睡眠不安。并且会限制宝宝的自由活动,影响宝宝身体自由舒展,从而影响宝宝血液循环。如果宝宝一动宝妈也会醒来,这样会影响双方的睡眠质量。

良良温馨提示;为了让宝妈与宝宝都能舒适安稳的睡眠,最好让宝宝独自睡在自己的小床,这样不仅不会随意惊动宝宝影响哭闹,为方便照料,可以把宝宝的小床放在大床旁边,当宝宝感觉冷的时候,可以给宝宝轻轻裹着毯子,并且以宝宝舒适的姿势放在小床上。

错误三:让宝宝在灯光下睡眠
为了方便照顾宝宝,很多宝妈已经养成开小夜灯的方式进入睡眠,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成,宝宝已经养成开灯睡眠,如果关灯宝宝反而睡不着,然而最新医学研究证明,婴幼儿如果开灯睡眠,可导致睡眠不安稳以及睡眠时间缩短,婴儿的神经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还很脆弱,调节环境变化的机能也很差,如果卧室内整夜亮着灯,就会改变宝宝适应昼明夜暗的生物钟的规律,使他们分不清黑夜和白天,不能很好地进行睡眠,进而影响身体发育。

良良温馨提示:经常在灯光下睡眠的宝宝,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睛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容易日后形成近视眼。所以建议宝妈在养成宝宝睡眠方式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开灯睡觉。

错误四:不恰当使用电热毯
在寒冬时期,室内很冷,很多宝宝可能睡不安稳,为了让宝宝睡的暖和安稳些,很多宝妈都会给宝宝使用电热毯取暖,然而经过调查发现,经常使用电热毯的宝宝容易烦躁不安、爱哭闹及食欲不振,这是由于身体发生轻度脱水所致,因为宝宝在高温下睡眠时候,会从呼吸和体表失去不少水分,从而引起轻度脱水而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良良温馨提示;天气寒冷可以在室内开暖气或者空调,如果真要使用电热毯请使用正确方法,就是在宝宝临睡之前进行通电预热,带宝宝要休息时候要断电,切忌通宵达旦使用,如果宝宝出现了哭声嘶哑、烦躁不安等表现时,说明身体已经脱水,应该马上停止使用电热毯,同时给宝宝多喝些白开水,以补充身体失去的水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