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斜坡枕危害宝宝脊柱发育 改良产品仍需进一步观察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0日 14:38来源于:搜狐
分享:

妈妈的好帮手,斜坡枕垫有效预防宝宝呛奶吐奶

呛奶危及宝宝生命,据统计,宝宝呛奶窒息死亡率高达2.4%,婴儿窒息的抢救,是产科医院重要的培训科目。宝宝吐奶是发育阶段的生理特性,呛奶则是因为奶液倒灌进入呼吸道。宝宝吐奶难以避免,但呛奶是可以预防的,宝宝吐奶时平躺着就必定会呛奶。

预防宝宝呛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喂奶时保持正确的体位姿势,头部高于胸部,防止奶液倒灌进气管。过去主要是靠妈妈拍嗝,长时间斜抱着宝宝,非常劳累。现在好啦,有了宝宝专用的斜坡枕垫,有效减少宝宝吐奶和呛奶的危害,同时大大减轻了宝妈的劳累,因此这种新产品迅速热销起来,受到产科医院和妈妈们的喜爱。

记者走访发现,很多产科医院已经开始使用改良的斜坡婴儿床具,减少婴儿呛奶窒息的发生。根据产科医院的医学研究论文,新生儿使用改良的斜坡型婴儿床具之后,婴儿生理性呕吐、吸入性肺炎的发病率降低70%,呛奶窒息率由2.4%降低为0。

小心,斜坡枕垫有隐患,会危害宝宝骨骼发育!

斜坡枕垫对呛奶有立竿见影的好效果,但也隐藏着重大危害,妈妈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婴儿骨骼和肌肉柔弱稚嫩,骨组织中水分和骨胶元多、钙质少,支撑力很弱,容易弯曲变形。宝宝睡斜坡时,头部重力压迫颈椎,上半身重力压迫腰椎,整个脊柱受到累加的过度压力。长时间受压会导致脊柱侧弯、驼背、斜颈、斜肩等骨骼畸形。

宝宝的骨骼跟未来的身高和骨骼健康有密切关系,骨骼生长发育得好,身材便高大挺拔;骨骼的生长发育出了毛病,会导致生长障碍,身材便矮小。骨骼畸形难以纠正,严重时不可逆转,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产生终生危害!

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组织的普查表明,我国婴幼儿因枕头使用不当造成诸多伤害。经统计,致脊柱弯曲变形的有23.7%,致睡眠障碍的有62.7%。

因此,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宝宝长时间睡在斜坡枕垫上,在宝宝吃奶后20分钟左右,睡安稳了,就应该改成平睡的状态,这样才能保护宝宝的骨骼发育。

斜坡枕垫的烦恼,转平睡时会惊扰宝宝的睡眠

第一代的斜坡枕垫都是固定式的,改平睡的时候,需要搬移宝宝,宝宝每天吃奶十多次,每次刚刚睡着就被惊扰哭闹,会严重影响睡眠,损害宝宝智力和全身心的发育。

如果能有不打扰宝宝睡眠的防吐奶产品就好了,宝宝和妈妈真的迫切需要这样的产品。

好消息!发现好产品!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记者在某宝电商平台上搜婴儿防吐奶斜坡,发现新一代的防吐奶产品已经上市了,居然真有厂家研制出了一系列的专利新产品,包括可转换防吐奶婴儿床,折叠床,可转换防吐奶床垫,可转换防吐奶斜坡枕,给宝妈们提供了全面的选择。

这组产品最大特点是斜坡/平面可转换,睡斜坡防吐奶,睡平面呵护脊椎发育。据介绍,宝妈单手2秒就能简单完成转换,而且可以在宝宝不察觉的情况下,悄悄转成平睡,一点也不打搅宝宝睡眠。真是很贴心的设计,很好的解决了防吐奶、护脊椎的难题。年轻妈妈们终于有了满意的防吐奶产品。看评价,这组新产品还有细节方面的不足,需要进一步观察。卖家说在改进,希望能赶快完善吧。真正的好产品,才能造福万千宝宝和宝妈。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