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备孕饮食需注意什么 备孕膳食指南不得不看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09日 15: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女性承载着孕育新生命,哺育下一代的重要职责。女性身体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与是否能成功孕育新生命有密切关系。因此,女性在计划怀孕前就应开始做好身体、营养和心理准备,以获得孕育新生命的成功。

备孕

是孕龄妇女有计划地怀孕并对优孕进行必要的前提准备,是优孕、优生、优育的重要前提。备孕妇女的营养状况直接关系着孕育和哺乳新生命的质量,并对妇女以及下一代的健康产生长期影响。

健康的身体状况、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孕育新生命必需的物质基础。准备怀孕的妇女应接受健康体检及膳食和生活方式指导,使健康与营养状况尽可能最佳时再怀孕。

备孕妇女要在一般人的膳食指南基础上特别补充以下3条关键推荐:

调整体重到适宜水平

肥胖或体重过轻都不是最佳的怀孕时期。使BMI达到18.5~23.8范围为最佳,BMI=体重(kg)/身高(m)²;例如:体重55kg/身高1.62m²=20.9,属于正常范围。
体重过低(BMI<18.5)的备孕妇女,可通过适量增加食物量和规律运动来增加体重,每天可有1~2次的加餐。

肥胖(BMI>28)的备孕妇女,应改变饮食习惯,减慢进食速度,避免过量饮食,减少高能量、高脂肪、高糖食物的摄入,多选富含膳食纤维、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同时,应增加运动,推荐每天30~9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

多吃含叶酸、铁、碘的食物

叶酸:含叶酸的食物有很多,如猪肝、菠菜、水果等都含叶酸,但是叶酸的损失率也非常高,损失率可达90%。所以备孕期一定要额外的补充叶酸补充剂。

铁:是造血的基础物质,怀孕期由于生理发生变化,非常容易造成生理性贫血,孕期发生贫血直接影响到宝宝也会贫血,所以备孕期就开始储备足够的铁,可预防孕妇孕期生理性贫血,还可预防宝宝出生后贫血。含铁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血、肝脏、及红肉,在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时应同时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以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

碘:孕期对碘的需要增加,碘缺乏对胎儿有严重影响,孕早期妊娠反应影响碘的摄入,以及碘盐在烹调时的损失,建议备孕妇女每周应再摄入一次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

禁烟酒,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怀孕前6个月夫妻双方都应戒烟、禁酒,避免烟草及酒精对胚胎的危害;

规律生活,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保持愉悦心情,

保证每天至少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

总结

准备怀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孕前适宜体重以及补充铁和碘,降低不良妊娠结果。

禁烟酒,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