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娱乐 > 正文
如何提升孩子的智力 哪些小游戏有利于宝宝脑力开发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09日 16:27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又机灵呢?想要提升孩子智力,不能只靠幼儿园老师或小学老师,大家应重视早期教育,这对宝宝大脑发育很重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让宝宝越玩越聪明的小游戏吧。

1. 搭积木

父母和孩子一起搭积木时,不要对宝宝形成干扰。宝宝想怎么搭就怎么搭,最好让他自由发挥。当宝宝搭完后,父母要让宝宝说一说,撘的是什么东西。

画画写字只是让宝宝在平面上发挥“本领”,而搭积木可以使宝宝的空间想象力得到锻炼。在搭积木的过程中宝宝需要思考:不同的积木,有不同的颜色和形状,这样搭起来的积木好不好看,稳不稳固。宝宝进行这样的思考,有利于发展宝宝的分类排序能力。

2. 模仿秀

妈妈站在宝宝面前做一些简单动作,让宝宝猜妈妈在干什么。如果宝宝猜对了,就让他进行模仿。妈妈除了做动作让宝宝模仿,还可以学动物的叫声让宝宝模仿。

让宝宝进行模仿秀,能锻炼宝宝的感知能力和记忆能力,还能增强他的观察能力。如果宝宝观察不够仔细,难以进行模仿。还有,宝宝在模仿时,表现力也获得了提升。

3. 剪纸

父母可以准备一张纸和一把儿童专用安全剪刀,在教会宝宝使用剪刀后就可以让他随意剪纸。当宝宝把纸煎成不同形状的小纸片后,父母要拿起小纸片,让宝宝说说剪出来的小纸片是什么。日常,不妨多让孩子自由发挥。

让宝宝剪纸不但能锻炼手指关节的灵活性,还能让手眼协调能力获得提升。还有在剪纸的过程中,需要不停想象要剪出什么形状来,促进了宝宝想象力的发展。

4. 敲打物品

父母可以在家里找出各种物品让宝宝用棍子或筷子进行敲打,然后听不同物品发出的声音有何不同。等宝宝熟悉后,妈妈让宝宝转过身去,妈妈敲打物品发出声音,让宝宝说说是什么物品发出来的声音。等宝宝长大一些,父母可以教孩子敲打一段旋律。

让宝宝上各种音乐班需要花钱,但这个游戏在家就能做,同样能加强宝宝的节奏感,使他的听力水平获得发展。宝宝猜声音能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和记忆力,真是一举多得。

其实,宝宝的早期教育并没有那么难,没必要一定要让宝宝上早教班。只要父母多学习,想出一些能在家玩的小游戏,就可以促进宝宝的能力发展,让他更加机灵。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