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月子餐要怎么挑 吃月子餐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0日 09:39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过去古代女人坐月子,顶多传统婆婆妈妈烧几道滋补补品,奶水也不特别讲求质量,但随着现代人经济水平提升,对育儿观念进步,产后让妈妈尽速恢复、宝宝能有高质量奶水,怎么吃便是一大学问,月子餐就有了广大市场。那么,到底该怎么挑选月子餐呢?

专家指出,吃月子餐根本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产妇需求,那么应该回归月子餐吃什么、怎么吃?对产妇才最好。简单地说,就是一定要认清专业的月子餐吃补不吃亏专业的月子餐应该能解决产妇坐月子饮食上的需求,这些方面包括了:

●营养补充

产后需要的营养比怀孕时还要多,因此必须加强饮食调理,多进食营养丰富食物,合理安排配餐,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能量,有专业月子餐专用的月子油、月子水满足产妇自身营养的需求。

●身材恢复

产后要忍受肉体上的痛苦又要承担体力巨大消耗。身体恢复绝非一日之功,需要根据产妇虚损的程度、类型及不同季节,科学合理地施以饮食调养和食补,等多种措施,促进产妇早日恢复。

●奶水质量

高质量的母乳来自产妇高质量的饮食,专业科学合理的饮食调养既可促进乳汁分泌,又能提高乳汁质量。在提倡母乳喂养的今天,充足而营养丰富的母乳,宝宝的健康才能得到更好的保证。

●省心省力

产后讲究少食多餐,这就很考验家人的耐心精力。一份专业的月子餐可以让妈妈吃的安心,也让家人省心省力。精力上能够更专注照顾产妇、宝宝。

●专业指导

产后妈妈不仅需要身体调养,还需要关于饮食方面的专业指导,饮食再搭配专业设计的调理食品,对新手妈妈帮助不小。

●改变体质

女性特别是生育期,最能够改变女人体质的最大机会。坐月子里保持均衡的营养+再根据自己体质选择专业的月子餐调理非常重要。

消费者如何来鉴别选择专业的月子餐呢?专家表示,月子餐是近年来崛起新兴产业,但还未有行业标准出台,监管机制尚不健全。鉴别方法,一是首先看:①品牌与企业规模;②产品标签是否清晰;③能不能开出正规餐饮发票;④有没有实体公司与员工与线下实体店;⑤检验月子餐中央厨房是不是正规合法、有标准ISO认证流程等等可靠的检验办法。

另外,就是妈妈询问月子餐时,记得找有餐饮证照,还有实地证照中央厨房的业者,这样一旦出问题,饮食安全业者的责任绝对“跑不掉”。厨房有没有经过合格外送餐资质的中央厨房?是否经过政府餐饮执照、外送执照许可?还有另外一个有力的参考指标——消费者的口碑,或是身边亲戚朋友吃过推荐来的,也是参考重要参考之一。

一位餐饮业者指出,月子餐饮食关系到母婴特殊人群的健康,容不得半点马虎。尤其运送的环节若是常温配送很容易引起食物腐败、细菌滋生,消费者要擦亮眼睛来比较、判断。月子餐的重要性就像乳品等食材,制作与运输要有冷藏、冷链、保温温控设施,有良好卫生条件,确保餐点的运输过程中不发生过期、污染、变质,这一点是选择餐点时很容易被忽略的环节。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