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瘦身黄金期 产后麻麻们最不可错过的黄金期
行业编辑:清芷
2018年01月09日 16:59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产后一年内如果不及时进行体形恢复,那么以后每年体重的增加量大概在1.5-2.5千克,5年后就会变成不可逆转性肥胖,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心脑血管等疾病。

产后6个月,伤口愈合所消耗的能量与内分泌的作用,身体处在高代谢的状态,而生活习惯也未定型,因此瘦身的效果会较好。

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孕前体重,则8-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

如何安排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呢?

1.运动适量

顺产的话产后第二天可以下床活动,失血多、血压低以及剖宫产的妈妈应在产后第三天下床走动最佳。产后一周可以做简单的健美操,控制时间和强度。产后1个月应坚持每天做体操、健美操,以加强胸部、腹部及背部肌肉的发达壮实,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

2.选择有利于减脂的营养素

B族维生素是人体必需营养素,有燃烧脂肪,并使之转化为能量的特殊作用,可以推动代谢。它既可以保障产后新妈妈哺乳宝宝的能量和营养,还可以防止脂肪堆积,两全其美。在食物中广泛存在于动物肝脏、肉类、蛋类、奶类、豆类、蔬菜、水果、全谷类中。

3.控制睡眠

产后的睡眠时间可以控制在夜晚8小时,午睡1小时,睡眠过多也会使新陈代谢降低,脂肪堆积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