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如何科学坐月子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9日 11: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产后坐月子要怎么做才科学呢?坐月子是很容易引发家庭战争的一个阶段,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说的让新手宝爸宝妈们很是怀疑,到底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那么产后妈妈要怎么坐月子是科学有利于产妇健康的呢?

坐月子只能卧床

很多“有经验”的人会告诉你:坐月子要一直卧床,不能下床活动,不然那会导致子宫脱垂的。其实不然,产后是不能一直卧床的,由于产妇的血液是处于高凝状态,一直卧床不下床活动的话容易导致血栓。一般情况下,顺产的6个小时就可以下床活动了,剖腹产的准妈妈第二天就可以下床活动了,活动时间的长短可以根据准妈妈个人的身体状况来调整。

产后不能洗头

产后还不能洗头洗澡,这是对的吗?传统坐月子不能洗头洗澡大部分是因为没有条件,容易导致着凉感冒,而现在很多人的家里都会有良好的卫浴条件,所以坐月子期间洗头洗澡是没有问题的。若是在坐月子期间一直不洗头洗澡全身不得臭臭的,宝宝也会不喜欢的。

产后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产后妈妈的口腔和肠胃功能要比平时更加的脆弱,所以需要尽量避免多吃酸、辣、冰等刺激性的食物。若是准妈妈的自我感觉还好的话,适当的尝一下是可以的。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