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原则有哪些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9日 11: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好不容易把“球”卸下了,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坐月子的煎熬了,月子期间的禁忌也是很多的。尤其是在饮食上,吃错了东西不仅就会影响身体的康复,同时还会使得分娩后虚弱的身体伤上加伤,甚至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养育之恩为月子期妈妈扫盲来啦!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蔬果含量要忌口

在老一辈人的经验里吗,坐月子是必须要捂得严严实实的,不能洗头、不能梳头更不能洗澡,同时在饮食上还不能吃寒凉食物,即使是新鲜的蔬菜水果也不例外,不然就会落下月子病,这是真的吗?

其实,大多数分娩之后的孕期妈咪在月子期间本来就动的比较少,肠胃蠕动也不能和平时相比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吧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更加有助于通便。而且青菜煮熟了之后是不具有寒性的,只要在月子期间注意少吃甚至是不吃苦瓜之类的寒性食物即可。

很多新手宝爸宝妈不了解孕产期的一些小细节,总是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吃错东西而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其实大可不必,虽然说月子期间的饮食要比平时更加的注意谨慎,可是新妈妈们也不用太过于的担心,只要遵循坐月子的饮食原则,准妈妈的月子就不用担惊受怕了。

饮食清淡

从科学的角度而言,月子期间的准妈妈们的饮食都应该是以清淡适宜,在调料上也要比普通人的量更少,食盐也是一样的道理,少放为宜不要放的太多了。

荤素搭配避免偏食

产后妈妈在坐月子期间的饮食要荤素搭配不要偏食了,在产后身体恢复期以及哺乳期,每天吃产热高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荤素搭配才能让营养更加的全面,身体更好的吸收营养。

不宜吃生冷硬的食物

产后妈咪的身体体质会比较的虚弱,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胃肠炎等消化道疾病,采用多餐制还能更加有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减轻胃负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