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这几块儿童玩具被强制下架 儿童玩具市场遇上了“寒冬”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3月19日 16:41来源于:百家号:大大成说
分享:

玩具是电商平台中比较火爆的产品,很多经销商也是纷纷跻身想要分羹。但在进入这个市场的同时也会有很多潜在的风险在等你。听说:最近又有很多款儿童玩具被强制下架了!不知道你的店铺是否也受到了影响。

这几块儿童玩具被强制下架   儿童玩具市场遇上了“寒冬”

一、遭遇下架的玩具

01磁性黏土将遭遇大面积下架

磁性黏土(Magnetic Putty)是一款在亚马逊非常火的玩具之一,孩子们可以用这个粘度来捏各种形状,过家家神器。

案例:

最近一位英国妈妈Frances Kelly称,圣诞节的时候在亚马逊购上购买了“磁性黏土”玩具,女儿玩了几周后,尿液中的砷含量超标10倍。

这位妈妈随后在Facebook上发文提醒大家这款玩具的危险性,表示看到女儿的身体检测结果后非常惊惧,庆幸女儿从1月份开始就没有再碰该玩具,希望女儿早日康复。

随后,据英国北安普敦郡贸易标准局检测,该黏土中砷含量超过安全标准的7倍,对儿童健康危害很大。

另外,该套玩具中的正方体小磁块,也会带来吞咽危险,并且含铅量超标2倍。北安普敦郡贸易标准局发文警告“磁性黏土”的危险性之后,亚马逊从网站移除了玩具。

所以,做这类产品的卖家要开始注意,想退路了。

02小猪佩奇产品被高侵权

侵权风波不间断……从火爆一时的“指尖猴子”被告到诡异至极的“雪花片”事件,都给不少做跨境玩具行业的卖家敲醒警钟。

然而,还是有一些胆大不怕为了赚钱的卖家铤而走险,这不又一批卖家因为侵权被起诉了。

案例:

某Wish卖家爆料称:有一个美国律所在伊利洛伊州起诉侵权Peppa Pig(小猪佩奇)的卖家,并告知Wish平台责令关闭卖家店铺,截至目前已有卖家不幸中招,PayPal账号也遭冻结。”

这次Wish事件再次给亚马逊卖家敲醒警钟,做小猪佩奇产品的卖家要注意了,或许下一个收到侵权律师函的就是亚马逊卖家。

小编搜索发现亚马逊平台还是有很多关于小猪佩奇(Peppa Pig)的产品,大部分服装类居多。

二、如何冲破亚马逊玩具“寒冬”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美国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产玩具零售商Toys“R”Us可能会在尽快关闭其所有美国店铺,面临破产局面,除了受电商冲击以外,玩具反斗城还面临沃尔玛和Target等折扣零售商的竞争。

那么,线上跨境电商的寒冬如何破?

01认准目标市场

比如婴幼儿玩具开发,智能类玩具开发,例如WooWee,hatchimals这些智能玩具的大佬,学习他们的开发方式。

推荐一个目前亚马逊玩具类的小爆款hatchimals家的产品——孵化蛋,卖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02关注侵权

亚马逊上因为产品外观侵权的例子数不胜数,所以入行需谨慎,尤其外观侵权、专利侵权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03安全认证问题

美国玩具需要认证:

1) 美国上架玩具产品之前,一般需要提供CPC证书申请,通过才可以销售。

2)ASTM-F963-08-物理机械性能测试、易燃性测试、八种有毒重金属测试-元素:铅(Pb)砷(As)锑(Sb)钡(Ba)铬(Cr)汞(Hg)硒(Se),使用油漆的玩具都要进行测试。

3)塑料玩具 CPSIA,HR4040,领苯二酸盐。

欧洲玩具认证:

出口欧洲的产品一般需要提供EN71检测报告,否则遇到海关抽查,他们会自己拿你的产品进行检测,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才出结果,那样的话很可能货财两空。

另外,不同玩具分类,具体要求还都不一样,如果你要开发玩具产品可以提前查阅相关规定。

目前婴幼儿玩具在美国市场前景很广,但是这些对产品要求就会很高,安全指标一定要达到,如果有条件的跨境卖家值得考虑这个蓝海市场。

百家号:大大成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