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玩具市场受疫情影响,MGA、印度进口玩具企业将面临断货危机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24日 08:42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疫情给全球玩具带来不可预估的影响,在疫情之下,企业面对的是“危”还是“机”,当然不同玩具企业的应对之策也截然不同。

全球玩具市场受疫情影响,MGA、印度进口玩具企业将面临断货危机

印度、MGA娱乐公司将面临缺货危机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制造和出口国,世界70%以上的玩具为“中国制造”,在玩具出口地区,仅2018年,广东省玩具出口149.56亿美元,同比增长14.67%。如果中国一旦停产,全球玩具将面临缺货的危机。

据外媒消息,MGA娱乐公司(MGA Entertainment)位于中国的部分工厂要在3月开工,受此影响的大部分是2020年圣诞节的玩具,同时MGA娱乐公司畅销玩具L.O.L.惊喜娃娃系列面临多产品样式缺货。面临缺货的还有印度,3月9日到3月10日是印度的胡里节,即印度的传统新年,为准备节庆日,印度商家需要在中国进口大量的颜料、玩具喷枪,据中外玩具网资料显示,仅孟买一个城市就可贡献50万件大型玩具喷枪。但受疫情影响,中国大部分玩具厂家无法按时开工,印度商家将面临无货可卖,此外,印度主流电动玩具在本地并没有生产制造商,大部分依靠广东进口。

工厂重心会不转移?

其实自贸易战开始,MGA娱乐公司就一直在调整中国的供应链部署,希望将一些塑料制造业务迁往美国等地,但依然有超过80%的玩具产自中国。为应对此次事件,一些中国企业开始在柬埔寨、泰国等东南亚地区寻找临时生产工厂。

受疫情影响,各国都采取了封锁交通、停学停课、关闭商业场所等应对措施,越来越多欧美企业近日宣布停产,关闭部分生产基地。为了保护员工免受冠状病毒感染,孩之宝已宣布在全球的办公室将关闭至4月1日,这期间,员工可以在家办公。财报显示,孩之宝(NASDAQ:HAS)截至12月29日的假日季度业绩好坏参半。虽然玩具公司轻松地超过了预期收益,但其14.3亿美元的销售额略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的14.4亿美元。但投资者仍然担忧,原因在于一个是公司的供应链,其三分之二的产品都来自中国,长此以往,恐怕会面临玩具无货可卖的危机。

同时它的老对手美泰面对此次疫情通知其美国的员工远程办公。财报显示美泰Q4营收为14.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为了开源节流,在中美贸易战开始,美泰一直在调整中国的供应链部署,2019年美泰关闭了三座工厂,其中就包括中国,以及另外两家墨西哥和印度尼西亚。

公司报告显示,2020年后,美泰的玩具销售有望加速,因CEO正在通过八部电影和两部奈飞电视剧来更好地利用其现有的知识产权。期望电影IP拉长业务增长,目前来看未来情况不太乐观。当下,海外疫情已波及好莱坞乃至全球电影行业,据《好莱坞报道者》3月13日预测,目前疫情已给全球票房带来70亿美元损失。疫情如果持续到5月,损失将增加100亿美元,5月后损失将难以估计。

除此之外,Spin Master已经撤销了此前发布的全年财务指引,Moose玩具公司也暂时关闭美国、英国以及法国的办公室。其中北美所有的迪士尼商店和迪士尼商店分店已在3月17日关闭,而境外乐高专卖店至少要关闭到3月27日。

国内一些玩具企业跨界转产防护物资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肆虐,口罩成为了全球硬通货。近两个月,各行各业都在跨界转产,生产口罩和防护服,当然玩具企业也包括在内。

2月13日,邦宝益智经营范围发生了变更,新增“医疗器械生产,医疗器械经营;消毒用品生产销售;药品包材生产销售。” 邦宝益智从事益智积木教玩具、精密非金属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企业。在疫情期间,除了生产护目镜,未来还有计划进军消毒用品。公司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177.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74%,呈增长趋势。此外,3月19日,广东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股东邦领国际有限公司向股份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202万股,用于支持邦领贸易经营管理需要,补充企业营运资金。此外,伊心动漫、东芭玩具开始变身生产口罩,从事玩具、动漫衍生品的研发和制造企业伟丰实业也开始生产红外线测温枪。

在全球疫情下,不同玩具企业的应对之策也截然不同。相信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成效不断显现,复工复产进度加快,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将在不断恢复。最后,希望大家共克时艰。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