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吃鱼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怀胎足月之后要减量补充鱼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02日 09: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鱼的营养价值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胎儿脑部发育所需的鱼油营养元素。但现实问题就是汞污染、鱼腥味重都是孕妈妈害怕吃鱼的原因之一。孕妈妈吃鱼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怀胎足月之后要减量补充鱼油了呢?

鱼油可以促进胎儿脑部发育

根据研究显示,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的除了孕妈妈在备孕以及怀孕期间需要补充的叶酸,还有鱼油Omega-3脂肪酸,因为Omega-3是细胞膜的关键成分,没有Omega-3会导致细胞功能不全,所以吃鱼是补充Omega-3不可多得的方法之一。

为什么怀胎足月之后要减量补充鱼油呢?

一般市面上,一颗含Omega-3脂肪酸的量大约是在3--毫克左右,孕妈妈在怀孕四个月之后补充鱼油可以帮助稳定情绪。但是由于鱼油是属于脂溶性油脂,容易有脂溶性维生素持续累积的问题。

在怀孕初期并不适合补充鱼油,建议孕妈妈在怀孕四个月之后再行补充鱼油,一天大约是在0.5-0.8克,到了怀孕中后期可以增加到1.5-2克,但是临近产期前一个月就要开始减量。因为鱼油还有可以防止血栓生长,有抗凝血的作用,生产是会影响人体止血功能,所以有凝血的 孕妈妈应该先咨询产科医生再考虑适不适合服用鱼油,千万不要自行服用。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