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能喝咖啡吗 咖啡因是否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8日 16: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饮食禁忌很多,不仅要慎重选择健康安全的蔬菜,同时还要戒掉某些习惯,比如有的准妈妈在怀孕前爱抽烟、爱喝酒、喜欢喝咖啡,在怀孕期间这些都要戒掉,因为咖啡会对胎儿宝宝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在一杂志上有一项关于女性在怀孕期间摄入咖啡因的研究表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摄入咖啡因,和婴儿过度生长和儿童超重或者是肥胖的风险有关。咖啡因是世界上使用极为普遍的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被广泛的添加到了食品和饮料中,摄入咖啡因容易被吸收到血液分布到组织中,在怀孕期间由于咖啡因在体内消除速度很慢,可以迅速的通过血脑屏障和胎盘屏障,会导致胎儿暴露其中,当摄入过多的咖啡因时,就会影响到胎儿成长,甚至是流产的风险。

妊娠期咖啡因摄入量与儿童过度生长和体重超重或肥胖风险之间的关联,在遵照孕妇推荐量的妇女中也同样可见。也就是说任何咖啡因摄入量都与从婴儿到童年期间体重指数增加有关。此外,产前暴露于摄入咖啡因>200毫克/天的女性,所生的儿童体重也始终较高。

因此,在妊娠期内对于关闭和开启基因、代谢程序至关重要,胚胎在子宫内暴露于咖啡因的环境中,后代也可能会出现过度生长和心脏代谢疾病。因此建议怀孕期间的准妈妈应该更好的控制咖啡因的摄入。能够完全避免摄入咖啡因就更好了,杜宇备孕的女性也是如此。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