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样的食物孕妈妈不能吃 夏季孕妈妈适合吃什么解暑气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1日 11: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炎夏日,虽然天气比较的闷热,但是正是吃水果的好时节啊!夏季是水果比较丰盛的时节,不仅各大超市、水果店以及路边小摊都会有很多的种类的水果,甚至还会吧水果做成冰镇的果汁饮料,这是夏天的一大享受之一。但是孕妈妈能这样吃吗?怀孕期间孕妈妈最好不要吃这几类食物!

什么样的食物孕妈妈不能吃?

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不能吃

夏天冷藏过的食物会更好吃,更能消解暑气。但是这对于孕妈妈们而言却是一大禁忌,因为冷藏过的食物比较的寒凉,尤其是冰镇过的西瓜等水分多的水果,孕妈妈吃多了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时甚至还会含有滑胎的现象出现,所以孕妈妈吃的食物最好是常温的,从冰箱里刚刚拿出来的食物暂时不要急着吃。

夜市摊上的烧烤类食物不能吃

夜市摊上的食物不但味道好,而且食物的种类齐全,尤其是烤鱿鱼、麻辣小龙虾以及烧烤串等烧烤类食物色香味俱全,想想都流口水了。但是夜市摊上的这些食物并不适合孕妈妈吃,虽然这些食物的味道很美味,但是下了太多种类、太多量的调料了,而且大部分调料是属于热性的,孕妈妈吃了会伤害到胎儿的健康。

夏季孕妈妈适合吃什么解暑气?

绿豆汤

绿豆汤是夏季解暑的好选择,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绿豆性凉属阴,孕妈妈不能吃太多。并且孕妈妈吃的绿豆汤在煮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一些红枣,能起到调和滋补的作用。

凉拌莲菜

莲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水分、钙、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等营养元素,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孕妈妈预防便秘。值得注意的是凉拌莲菜一定要煮熟了吃,不要放太多的糖和盐。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