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妈为什么要补充叶酸 怀孕后补充叶酸还来得及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1日 11: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是全家人的幸福,现在很多的女性在怀孕前会有一个准备期,在备孕期间会开始补充叶酸等营养,给身体打好底子。但是意外怀孕的准妈妈没有经历备孕期,没有补充叶酸会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呢?

孕妈妈为什么要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同时也叫维生素B9,平时在食物中就可以摄取到。但是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身体所需的叶酸含量也会增加许多,所以需要在备孕期间三个月内进行额外的补充。同时叶酸也是胎儿生长发育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之一,可以有效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降低出生时出现唇腭裂、心脏缺陷以及低体重宝宝的几率。

意外怀孕没补充叶酸,怀孕后补充还来得及吗?

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若是孕妈妈在怀孕前没有补充叶酸的话,在怀孕之后立刻开始补充叶酸,并且定期产检也不能省了,要及时的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

当孕妈妈摄入的叶酸不足时,可能会导致孕早期流产发生,若是在产检中发现胎儿发育没有问题的话,准宝宝准妈妈们就不需要过分的担心了。但是还是鼓励大家要做好备孕工作,补充充足的叶酸含量,若是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孕妈妈从备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可以补充到孕期结束,每天补充400微克即可。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