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巨大儿会不会遗传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胎儿成为“巨大儿”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14日 09: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这几天一条新闻在微博上传开了:一位230斤的孕妈妈成功诞下一位13.5斤的宝宝!我们都知道,新生儿体重超8斤就是巨大儿。但是这位新生儿体重居然有13.5斤,真不知道孕期大补了什么,让新生儿那么“壮实”。

据了解,这位宝妈第一胎也是一个巨大儿,体重也是在10斤以上。在这里不禁想问:巨大儿会有遗传性吗?为什么第一胎是巨大儿,第二天更是巨大儿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巨大儿?

首先要更正的则是:巨大儿并不会遗传。因为是有原因造成了巨大儿。

造成巨大儿的原因:

1.营养过剩

现在的孕妈妈,即便是正常饮食,也有可能会出现营养过剩的可能。经济飞速发展,只要在饮食中稍微加一点营养品,就会出现巨大儿的可能,就致使孕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困难。

2.妊娠期糖尿病

有些孕妈妈在孕期会伴随妊娠期糖尿病,这些糖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就有导致胎儿的体重超标。

3.遗传

这个并不是“巨大儿的遗传”,如果父母身材比较高大,胎儿的骨架也不会小,有可能胎儿发育特别茁壮,出现巨大儿也就是没有啥疑问的了。

如何预防巨大儿的产生?

1.正常饮食

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蔬菜与水果,尽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如需要进补可以咨询医师。

2.多走动

孕期虽然身子比较重,但是也要坚持每天走动一下,散散步,保证自身体重与胎儿体重的匀速增长。

3.注重产检

定期产检,关注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出现过快则需要医生做一下糖耐检查,确保健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