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夏季乳腺炎的高发季节 哺乳妈妈要如何预防乳腺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3日 10: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天气炎热,也是乳腺炎的高发季节,金黄色葡萄球菌是急性乳腺炎的主要致病菌,它的生长温度是在37℃左右,尤其是在夏季高温天气下,乳汁正好就成了细菌的培养基地。那么准妈妈们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

如何预防乳腺炎?

及时解决乳房肿痛

当准妈妈感觉到乳房肿胀时,大部分是因为宝宝吸吮不足,或者是没有排空乳汁导致奶水淤积所形成的。所以哺乳妈妈最好是每隔2-3个小时就给宝宝喂一次奶,如果宝宝吃完奶之后还是感觉乳房肿胀可以选择用吸奶器吸出来,当发现乳房已经红肿发热时可以选择冷敷。

及时处理乳头皴裂

当宝宝衔乳的姿势不对或者是使用吸奶器不当时,会造成乳头开裂,夏季正式细菌活跃的时候,有可能细菌就会趁机而入,造成感染,诱发乳腺炎。因此,用清水清洗乳房时,不要用肥皂或者是沐浴露,并且还要保持乳头干燥,帮助乳头愈合。

保持清淡的饮食

油腻的食物会含有比较多的脂肪,哺乳妈妈吃了之后会使得奶水中的脂肪含量增高,容易形成脂肪粒堵塞乳腺管,所以炎热的夏季时节,准妈妈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为主,均衡营养更重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