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如何辨别妊娠腹痛or胎动 初次怀孕当妈的你一定要知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4日 10: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仅要注意均衡饮食,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尤其是在妊娠期的胎动和腹痛要正确的区别开来。如何辨别孕期腹痛or胎动?初次怀孕当妈的你一定要知道。

如何区分生理性妊娠腹痛和病理性妊娠腹痛?

妊娠期腹痛分为生理性妊娠期腹痛和病理性妊娠期腹痛,生理性妊娠期腹痛是由于妊娠后子宫体增大,对子宫韧带造成了过度的牵拉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怀孕3-5个月时,疼痛部位大多是在下腹子宫体的一侧或者是两侧,疼痛感多为牵涉痛、钝痛或者是隐痛,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卧床休息便可以得到缓解。

而病理性妊娠期腹痛就比较难以分辨了,因为病理性妊娠期腹痛大多是发生在胎动后或者是妊娠晚期的假宫缩后,这样腹痛一般只会持续几秒钟就会缓解。但是病理性妊娠期腹痛的会比较的复杂,一般常见的有妇科、产科及外科各种疾病引起的腹痛,所以孕妈妈要引起重视了。

孕期胎动和妊娠期腹痛如何辨别呢?

孕早期鉴定

孕妈妈若是在怀孕4个月之内出现腹痛,这并不是所谓的胎动。因为胎动一般是在怀孕14-20周才出现,在此期间若有下腹部坠痛、肛门坠胀、阴道流血等现象时,就要考虑到会不会可能是宫外孕、葡萄糖或者是流产等情况的前兆了。

怀孕中晚期的鉴别

妊娠期腹痛在怀孕中晚期有胎动的情况下就比较难辨别了,但是孕妈妈一定要了解到,胎动一般每个小时3-5次左右,在怀孕28-37周尤为的活跃,但是不会引起孕妈妈明显的不适,几秒钟或者是数十秒就会缓解;而孕中晚期的孕妈妈出现全腹下坠、肛门坠胀以及阵发性腹痛,甚至是伴有阴道流血的症状时,应该考虑是否是早产、胎盘剥落等情况发生了。因此,孕妈妈在整个怀孕期间一旦出现与胎动无关的腹痛,就应引起重视,并及时就诊。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