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朋友推荐的奶粉都很好?别盲目!母婴店员这3句话还得听!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8月31日 09:14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在走访母婴门店时,很多店员也表示:现在的妈妈很少听我们推荐奶粉,也很容易换奶粉……记住这三大法则真心给宝妈建议很有用!

还在盲目换奶粉?

妈妈受累娃受罪!

妈妈换奶粉的逻辑有时很简单:别人家宝宝吃某款奶粉长得好,我就换成那款!正如一位资深店长无奈地说:我说十句,还不如朋友说一句。可见,“听别人说”已经是当下非常普遍的现象了!比如以下几种情况:

(1)观念固执,没法沟通

河南宝宝乐店长说,有好多问题特别简单,但有些老一辈带娃比较固执!比如乳糖不耐受目前已经完全可以通过无乳糖奶粉或乳糖酶解决,但他们还是坚持一些老旧的思想,觉得选别人家孩子喝的奶粉没问题,问婆婆、问妈妈、问邻居、问朋友都是这样认为,只能看着娃受罪。

无独有偶,南国宝宝的店员也谈到,几年前有对龙凤胎(抵抗力差,还有蚕豆病),妈妈奶水不足,但家里爷爷奶奶很反对宝宝喝奶粉,觉得奶粉没营养,宁愿宝宝挨饿也不选择奶粉。

(2)奶粉好不好,价格说了算

湖北爱因贝美店长说,自从疫情过后,妈妈们更喜欢比价,尤其是新手妈妈!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喜欢对比,哪怕是一个很小的东西,哪怕只贵了几块钱,可能就会换一家店。在奶粉的选择方面,也对价格很敏感,一些妈妈听说奶粉营养都大同小异,哪款便宜选/换哪款,结果宝宝吃了却不适应,那才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3)危言耸听,盲目换奶

奶粉智库后台一位妈妈说,我小朋友快12个月了一直吃爱她美,吃得挺好的,但身边人普遍反应喝爱她美卓萃一直不长肉,并且称爱他美在免疫力这块也不怎么理想,说要是一直喝,以后小朋友上学容易感冒,体质差!所以最近考虑换一款奶粉。

事实上,别人的话只能作为参考,关注自家宝宝的实际情况才更重要!每一个宝宝都不是“标准化生产的”,存在个体差异,怎么能适应完全一样的奶粉呢?

如何科学换奶粉?
这3句话真得听!

作为母婴服务行业的第一线人员,专业的母婴店员不仅卖产品,更卖服务。一般都会站在妈妈们的角度思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注重宝宝实际需求,才能被信赖和认可,比如关于换奶粉,这3句话就很真诚:

换不换奶粉不要听别人说,根据自家宝宝情况来。

有些宝宝一直吃一款奶粉,但吃得挺好的(身高体重都达标,精神状态也表现良好),是不用换奶粉的。需要换奶粉的情况主要涉及2种:

①宝宝大了,需要升段位 如果宝宝喝某一款奶粉喝得不错,升段位完全可以继续喝该品牌的奶粉;如果宝宝喝第一款奶粉喝得不好(排除辅食、疾病等因素,身高体重不达标),那么也可以考虑换一款。

②宝宝确实不适应 如果宝宝的体质确实跟所选的奶粉不匹配,比如消化吸收差却选了营养配方偏向于免疫力方面的营养,宝宝过敏了却还在吃普通婴配粉,这个时候就不能将就,要重新换一款更适合的奶粉。

换什么奶粉不能盲从,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确定要换奶粉,也不要盲目照搬其他宝宝选择的奶粉品牌,了解自家宝宝的需求是关键。每个宝宝不一样,适合其他宝宝的不一定适合自家宝宝。一般要考虑以下几点:

①宝宝属于什么体质 是依恋母乳/味觉敏感挑剔、消化吸收能力差/脾胃虚弱、瘦小/不长肉、易生病、易腹泻、易便秘,还是过敏、乳糖不耐受?

朋友推荐的奶粉都很好?别盲目!母婴店员这3句话还得听!

②要关注哪些营养 不同的体质需要不同的营养支持,比如消化吸收差的宝宝可以关注高含量乳清蛋白、水解蛋白、羊乳蛋白配方、OPO、益生元、益生菌等;追体重的宝宝可以关注能量相对高一些的奶粉;爱生病的宝宝除了日常护理外,乳铁蛋白、核苷酸、益生菌等免疫营养也值得关注……

③根据家庭情况确定产品 事实上,满足对应营养需求的产品不少,家长可以根据家庭实际的情况选定。正如爱因宝店长说,对于家庭条件不好的,不会推荐与其经济情况不符的产品。

换奶粉出现异常不要慌,及时寻求靠谱的帮助。

换奶粉以后,可能会出现异常情况,如果不是很严重,比如只是出现绿便,拒奶等,可以咨询专业店员或者奶粉智库营养师等;如果出现严重异常,比如便血、严重吐奶、全身湿疹等,则需要及时就医。

不少妈妈看到宝宝的异常表现,第一反应不是分析原因,而是马上换奶粉!但有些“异常”是正常的,比如转奶出现绿便;有些“异常”不是奶粉的问题,可能是疾病或者辅食没吃好,需要理性对待。

总之,别人的经验只能作为参考,自家宝宝换不换,换哪款以及更换以后出现异常情况都要对“症”解决,盲从盲信,跟风换奶粉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可能让宝宝更遭罪。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