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期间有哪些饮食误区 快来看看有没有踩过雷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5日 13:59来源于:茉莉妈妈App
分享:

怀孕期间不仅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还要有均衡的营养补充,每天荤素搭配顿顿都是美味,再额外加上一些营养品,不仅好吃营养又丰富。但是孕妈妈还是要注意一下孕期饮食的一些误区的,以免不慎踩雷了。怀孕期间有哪些饮食误区?快来看看吧!

误区一 怀孕期间毫无节制的饮食

很多人甚至包括孕妇都以为,在怀孕期间,一个人要吃“两人份”,所以可以随便吃喝,甚至是毫无节制的饮食。但其实过分的饮食反而会使孕妇本身难以消化这些营养和食物,导致引起肥胖症。

误区二 孕妇不需要“减肥”

其实茉莉妈妈这里提到的减肥可不是大家印象中为了变美而做的行动,而是应该在怀孕期间,除了肚子里的宝宝自然增长的体重以外,孕妈们也不要想着“放飞自我”,应该适当控制自己体重,才能给宝宝给号的生长环境。

误区三 过量吃水果

怀孕期间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本身是没错,但是水果中本身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和水分,吃多了同样会增加孕妇身体负担。另外水果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来说,更是对身体有所不利。

误区四 孕妇不能吃辣的不能吃凉的

老一辈的家长们说怀孕期间不能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的食物或者凉的食物,但其实这都是要看孕妇的身体情况而定。如果是平常特别能吃辣的孕妇,怀孕期间吃一点解解馋是没问题的,凉的食物例如西瓜、凉白开等同理。

误区五 怀上了就不吃叶酸

在备孕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多吃含有叶酸的食物或者吃叶酸补充剂。但在怀孕以后就减少了或者不继续吃叶酸,但这其实也是一个误区。

叶酸是一种本身水溶性维生素,是肚子里的胎儿在早期神经发育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怀孕的早期缺乏叶酸,将影响胎儿神经管的正常发育,继而导致脊柱裂和无脑畸形为主的神经管畸形。

正确的怀孕饮食

首先要保证营养均衡,不会某种营养过多或者过少。其次要注意补充钙质和维生素,怀孕期间很多孕妇钙质和维生素流失特别严重。可以选择市面上专为孕妇设计的奶粉,及时补充钙质和维生素。

以上就是一些基础的孕期饮食误区,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啦!十月怀胎不可大意,不然那受影响的不仅是孕妈妈们本身,还有孕肚里的胎儿宝宝呢。

茉莉妈妈App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