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这4种蔬菜孕妈妈千万不要吃 小心引起宫缩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0日 17:17来源于:冰凝宝妈
分享:

孕期准妈妈的营养摄入要充足,一般都是从饮食中摄入营养,但是日常膳食中孕妈妈要注意这几种蔬菜,这4种蔬菜孕妈妈千万不要吃,小心引起宫缩。

苦瓜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暑解渴、降血压、血脂。孕妈少量食用凉瓜有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但凉瓜中含有奎宁,这种物质会引起女性子宫收缩,孕妈多吃了易造成流产,所以孕妈吃苦瓜一定要少量。

慈姑

慈姑可以保护心脏,保护心肌细胞,预防或是缓解心悸、心率失常等。慈姑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热、润肺止咳的作用。但是慈姑这种蔬菜性寒,具有活血破血的功效,容易引起宫缩,可谓是滑胎利窍之品,对怀孕的孕妈非常的不利。

苋菜

苋菜营养丰富,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容易的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孕妈在孕期中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提高孕妈的免疫力。但是在怀孕期间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吃会比较好,因为这一种蔬菜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先兆流产,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引起宫缩胎动之类的。

韭菜

孕妈们在孕期尽量不要吃韭菜,它会引起宫缩。韭菜还有壮阳草或者断肠草别之名,其性味,辛、甘、温,且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钾,及维生素C;而其功效为:活血化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解毒,止血。韭菜属于纤维性植物,滑肠。有的人不能晚上吃韭菜,吃了后觉得烧心,不舒服!韭菜偏热性,多食易上火,因此孕妈阴虚火旺者不宜多吃。胃虚有热、消化不良不宜食用。

冰凝宝妈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