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如今宝妈更愿意选择剖腹产 大多是这几个原因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12日 17:02来源于:搜狐
分享:

每一个宝妈在生产之前都会面临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那就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很多孕妈在纠结了之后大多会选择剖腹产,这是因为什么呢?

一、选择剖腹产的原因

1、分娩需要

有些准妈妈因为一些原因,没得选择,只能选择剖腹产才能保证宝宝的顺利健康出生,比如说胎儿过大,胎位不正等等原因,剖腹产相对比较安全,为了宝宝的健康出生,只好选择剖腹产。

2、顺产影响夫妻生活

一些准妈妈害怕顺产会伤害到身材,害怕分娩的时候,阴道扩张会失去原来的弹性,影响到夫妻生活。其实,不仅是顺产,就算是剖腹产多多少少也会有影响。妈妈产后要做好护理,坚持锻炼,身材还是会回到原先的样子,甚至比原来更好,丝毫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3、自身缺乏顺产勇气

有些准妈妈常常听老一辈的人说,我们那个年代生孩子,哪有什么剖腹产。现在独生子女娇生惯养,生个孩子这么娇气。当然有的准妈妈确实害怕顺产的疼痛,缺乏毅力和勇气,而剖腹产时间短,相对于顺产会更青睐剖腹产。

4、复杂的医患关系

剖腹产越来越常见,医生是另外的一个推手。在生产期间,剖腹产比顺产安全可控,要是生产出现什么问题,家属动不动就“医闹”。所以有的医生为了避免紧张的医患关系,更愿意实施剖腹产。

二、选择剖腹产的优点

1、确保母子平安

自然分娩的过程很漫长,有时长达二十多个小时,期间有很多不可预见性的事故发生,如羊水破了,如果坚持自然分娩会导致宝宝缺氧等。此外,如果孕妇自身并不适合自然分娩,例如患有高血压等疾病或是高龄孕妇,为了保证母子平安,医院都会建议孕妇选择剖腹产。

2、减少疼痛

分娩前的阵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特别是现在很多的年轻准妈妈都是娇生惯养的独生子女,一直都没有吃过什么苦头,身体的体能也不一样能承受得了自然分娩所需要的巨大能量。剖腹产可以减少孕妇的疼痛,让孕妇在睡了一觉的感觉的以后就可以见到期待已久的宝宝。

3、保持阴道紧驰

自然分娩时,宝宝从阴道分娩出来,难免会导致阴道松弛影响日后的夫妻生活,剖腹产可以完全避免这个问题,保持阴道的紧弛。

4、同时处理其他疾病

剖腹产可以同时处理掉产妇腹腔内的其他疾病,如切除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结扎手术也可一并完成,真可谓是一举多得了。

5.可以选择吉时

中国的传统里很重视一个人的生辰八字,认为生辰八字能影响到人的一生。自然分娩难以预测宝宝在何时出生,可剖腹产就不一样了,你可以给宝宝选择一个良辰吉日,让宝宝带着长辈最美好的祝愿降临。

综合上述,就是顺产和剖腹产为什么选剖腹产的孕妈偏多的原因。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