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什么时候减肥好 太早太晚都不利于身体康复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28日 12:48来源于:玉儿经
分享:

很多宝妈在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就开始苦恼该如何产后瘦身了,希望尽快恢复原有的身材。的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间、健康的减肥方法才好。

产后减肥的具体时间:

第一,在坐月子时候不要减肥

当坐月子时期身体是虚弱的,由于母乳喂养,要消耗能量,在坐月子一定不要采取任何方式减肥,会影响身体,但是也不要摄取过多高脂肪有油脂食物,这会为以后减肥带来困难。 自然分娩的妈妈,产后第一天可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剖宫产的妈妈,拆线前要下地散步,适当做翻身动作,拆线后可做适当活动。

别以为减肥就是要节食!太盲目了!刚生产完,新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节食简直就是拿健康在开玩笑!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第二,1-5个月母乳喂养期间适当减肥

据美国妇产科医学院的建议,母乳喂养期间,每周减重0.5kg较为适宜,且不会对婴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当完全处于母乳喂养时,新妈妈们每天需要额外的500卡路里为哺育提供营养,当宝宝们开始进食固体时,新妈妈每天需要额外的250卡路里;当不再进行母乳喂养时,则无需增加额外的热量。因此,产后补充蛋白质类的食品,对于新妈妈身体的恢复及保证母乳的足量分泌是极为重要的,因此,建议尽量选择鱼类、瘦肉类或去皮禽类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的食品。

第三、产后6个月是减肥关键时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对母乳的需求没有以前那么多。在产后的6个月要进行适当减肥,否则脂肪囤积后,要瘦下来,比较困难,可以做些瑜伽,或游泳,都利于减轻体重。

这个过程有时需要10个月到1年的时间,最好的速度是每周减重0.5~1千克。因为短时间过快的体重变化,不仅会让你的身体吃不消,还可能会影响你的乳汁质量,从而影响宝宝的成长。其实要知道,坚持母乳喂养就会消耗你大量的能量,所以,当你给宝宝断奶时,往往会发现自己已经恢复了苗条的身材。

1.控制能量平衡,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无论你是否打算减肥,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适量”的饮食习惯都是有益的。

2.适量的运动很重要 适量的运动对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个人带宝宝,那你每天的运动量已经不少了,如果有人帮忙,那你在保证睡眠的基础上最好再花至少半小时去做运动,一般选择在晚上比较适合,比如在吃过晚饭后半小时快步走,持续的快步走远比短时的速跑更消耗能量,有助于减肥。

腹式呼吸运动:

目的:收缩腹肌。方法:平躺,闭口,用鼻吸气使腹部凸起,再慢慢吐气并松弛腹部肌肉,重复5-10次。

头颈部运动:

目的:收缩腹肌,使颈部和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方法:平躺,头举起,试着用下巴靠近胸部,保持身体其他各部们不动,再慢慢回原位。重复10次。

胸部运动:

目的:使乳房恢复弹性,预防松弛下垂。方法:平躺,手平放两侧,将双手向前直举,双臂向左右伸直平放,然后上举至双掌相遇,再将双臂向下伸直平放,最后回前胸复原,重复5-10。

健身运动前的注意事项:运动前应当排空膀胱;不要在饭前或饭后一小时内做;运动后出汗,要及时补充水分;每天早晚各做15分钟,至少持续2个月次数由少渐多,不要太勉强或过于劳累。如果恶露增多或疼痛增加,一定要暂停,等恢复正常后再开始。

3.进食速度要慢 你可以在吃饭时增加咀嚼次数,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你分泌更多的唾液和胃液对食物进行消化,而且有利于你减少进食。

4.保证食物的多样性 注意食物的多样性,至少不要连续2天吃同样的食物,有利于为你保证营养的均衡,使你有充足的奶水满足宝宝的健康需要。

注意:产后多久可以穿塑身衣?

顺产:从健康的角度考虑,顺产一个月后可以穿塑身衣,最好是等身体回复后再使用。因为塑身衣对身体是有一定的压力,才能收紧脂肪和松肉,而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比较的虚弱,机能得到自然恢复会对身体的内部更健康。

剖腹产:剖腹产产后六个月后恢复为最佳的时间,可以穿塑身衣。因为要等剖腹产身上的伤口愈合,所消耗的能量与内分泌的作用,会让身体处在高代谢的状态。剖腹产伤口愈合后,穿塑身衣会有效果帮助怀孕时移位的内脏归位,还有助于恶露加速排出。

玉儿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