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产后恶露 产后恶露多久才能排干净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17日 15:35来源于:杏璞育儿
分享:

孕妈妈分娩之后还要注意恶露的排出,不然会影响后续的康复,那什么产后恶露呢?产后恶露要多久才能排干净?

什么是产后恶露?

产后恶露是指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其颜色及内容物随时间而变化,一般持续4~6周,总量为500ml~1000ml。如超出上述时间仍有较多恶露排出,称之为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多久才能排干净?

1、剖腹产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恶露大约在产后4周可干净。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如果剖腹产30天后恶露反复,同时还伴有腐臭味、腹痛、发热等症状,有可能是发生子宫、卵巢、输卵管、阴道感染。若恶露排出量日渐增多,颜色也日渐变红变深,或出现瘀块、伴有子宫出血、阴道创伤,都应当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2、顺产

顺产后恶露一般会在产后4-6周完全排尽,总量约500-1000ml。正常顺产后恶露有血腥味,但无臭味,但个体差异较大,恶露的量也呈“阶段性”排出。如果顺产后恶露长时间不净的话,疑出现感染此时要及时检查和治疗。此外,有些产妇会把月经误当做恶露,要注意区分。如果颜色由红色转淡红、再转白色,证明是恶露,不然则有可能是月经。

产后恶露不尽吃什么好?

1、鸡子羹

准备材料:鸡蛋3个,阿胶30克,米酒100克,精盐1克。

制作方法:先将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均匀地打散;再把阿胶打碎放在锅里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许清水用小火炖煮;待煮至胶化后往里倒入打散的鸡蛋液,加上一点点盐调味,稍煮片刻后即可盛出食用。

营养功效: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一直是月子里最佳补益品之一。阿胶具有补血、止血的功效,对子宫出血具有辅助治疗作用。

此食疗方既可养身又可止血,对产后阴血不足、血虚生热、热迫血溢引起的恶露不尽有治疗作用。

2、山楂红糖饮

准备材料:取个大、肉多的新鲜山楂30克,红糖30克。

制作方法:先清洗干净山楂,然后切成薄片,晾干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在火上,用旺火将山楂煮至烂熟;再加入红糖稍微煮一下,出锅后即可给产妇食用,每天最好食用2次。

杏璞育儿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