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备孕期为什么要补充叶酸 孕前错过补叶酸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6日 10: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补充叶酸是备孕妈妈和准妈妈们必须要补充的营养元素之一,尤其是对于备孕3个月和怀孕早期3个月,补充叶酸对于准妈妈而言尤其的重要。但是准妈妈们什么时候补充叶酸最好呢?孕前错过了补充叶酸怎么办?孕期补充多少叶酸才合适呢?

什么是叶酸?叶酸有哪些作用?

叶酸也被称之为维生素B9,是属于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叶酸是胎儿大脑神经发育必需的一种物质原料,对于胎儿的细胞分裂、增殖和各个组织的生长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叶酸可以更好的预防胎儿神经发育缺陷,降低胎儿其他非神经管缺陷的发生几率,同时还能降低孕晚期妈妈患上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风险,改善孕妈妈巨细胞贫血的状况,降低孕妈妈妊娠高脂血症的发生风险。

孕前错过补叶酸怎么办?

很多孕妈妈在意外情况下怀上宝宝,没有一个完整的备孕期,所以就没有及时的补充叶酸,这样怀上宝宝的孕妈妈总是会担心胎儿宝宝是否会有神经管畸形的风险。其实孕妈妈也不用太过于的担心,补充叶酸是为了预防胎儿宝宝神经管畸形,并不是没有吃就会导致胎儿患上神经管畸形的,孕前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叶酸,发现怀孕之后再吃也是有用的,甚至还可以持续整个孕期都吃。

但是如果发现怀孕后三个月也没有及时的补充叶酸的话,建议孕妈妈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做一下B超检查确诊胎儿宝宝是否患有神经管畸形的可能。检查后发现胎儿宝宝没有神经管畸形的话,孕妈妈就不用太过于担心了。之后的妊娠和产检都要保持营养均衡,适当的运动,更好的保证胎儿宝宝健康成长。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