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为什么会大量的脱发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造成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6日 10: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脱发已经成了一个社会关注的重点了,这会习惯熬夜、社会压力大、饮食不健康等等原因都是造成脱发的原因之一。而对于准妈妈们而言,脱发也是避不可避的噩梦,刚刚生产完,脱发就像是龙卷风以上袭击而来,让人猝不及防,家里的地板、枕头、沙发到处都是掉落的头发,看着就像是得了什么绝症一样。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造成?

产后激素变化

因为宝宝出生后准妈妈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快速的下降到孕前的水平,所以就会在产后短时间内集中并大量的脱发。一般情况下产后1-4个月是准妈妈们脱发比较明显的时间,后面还会花上一段时间重新建立起正常的代谢周期,差不多要等到产后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头发才能恢复正常的生长状态。

焦虑压力大

对于准妈妈们而言,刚刚生下宝宝后身体会出现各种疼痛,睡不着,有的准妈妈可能是跟家人的育儿观念有冲突,沟通不畅,导致身心俱惫,开始变得焦虑压力大。如果不及时有效的缓解,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头发就哗哗的掉跟不要钱的一样。

清理方式不对

头发的健康需要科学健康的清洁,如果不及时的清洁头发,在环境中的灰尘会混合这皮脂堆积在发根,使得头发出现分叉、断裂以及脱落的现象。并且油脂和灰尘大量的堆积,会使得细菌和真菌滋生繁殖,还有可能会引起毛囊炎以及头皮感染的风险。

尤其是产后坐月子期间的准妈妈不敢洗头,或者是家人守旧的习惯不让洗头,就会导致头发油腻有异味,头皮屑也会越来也多,甚至还会开始大量的脱发,因此产后的准妈妈要注意了,头发清洁一定要做好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