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后的黄金恢复期是在什么时候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28日 16: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国际权威机构调查表明,生产之后如缺乏调养,那么产妇的体形、体质将不易恢复,乳房疼痛、脱发、便秘的发生率高达22%,头晕、头痛的比例增加30.5%,胃肠不适增加16.5%,心悸者增加22.7%;最严重的是各类疼痛症,大约增加30%。因产后恢复不良引起各种后遗症,对一生的健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随着二孩政策的出台,更是高龄产妇越来越多,这些高龄产妇不仅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还面临着产后恢复的难题,因产后恢复不良引起各种后遗症,对一生的健康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黄金期

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气血得不到恢复,残留毒素就无法有效清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理想期

产后6个月至一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本身的气、血恢复也已基本完成,处于恢复肌体损伤的最佳时机。

有效期

产后一年半至三年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最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产后调理是一个逐渐恢复的过程,圈圈建议一切应从生活细节开始,切勿操之过急,有些妈妈急于恢复身材体型,刚刚做完月子就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这样也很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如何调养?

在产后第二个月,试着把生活重心放在改善饮食(特别是如果你采用母乳喂养) 以及步行锻炼。散步是逐步恢复运动量的最佳方法,不会让身体负担过重,同时又让你有时间陪宝宝。

如果产后一切都愈合正常,产科医生通常会在6-8周的检查期间同意你恢复锻炼,大多数医生会建议慢慢加强锻炼!

注意休息,产妇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睡眠,尽量避免被外人打扰,如果觉得应付不过来,可以谢绝一些探望,要学会在宝宝睡觉的时候抓紧时间休息。此外,在睡饱之余,也可适当下地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饮食平衡,选择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切忌过于油腻及滋补。以免滋补过量引起肥胖,甚至造成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引起各种疾病。

平复情绪,尽量保持心情愉悦。调查显示,70%~80%的新妈妈遭遇过不同程度的产后忧郁情绪。这种反应是体内激素水平在分娩后的正常变化导致的,宝妈无须过于在意,时刻自我催眠一切都会好的,此外,家人要多多包涵,积极疏导宝妈情绪。

除了生理的调养,也要关注产妇心理问题,因为这一时期是女性心理最脆弱的时期,如果没处理好,易患“产后抑郁症”。

产后恢复,即指宝妈妈在生产完毕后,恢复和保养虚弱身体的时期,其包含的主要方面有营养健康恢复和心理健康恢复。产后恢复,有着宝妈妈“第二次生命”之重,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