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吃什么好 什么食物可以帮助准妈妈恢复身体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7日 14:25来源于:关山老师谈育儿
分享:

俗话说: “生孩子就像走了一趟鬼门关”,对于宝妈们来说产后护理十分关键。因为生产结束的宝妈们,身体普遍虚弱,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休养,来调理身体,而这个过程俗称“坐月子”。 对刚结束生产的宝妈们来说如何“坐月子”,至关重要。合理的“坐月子”,可以让宝妈们快速恢复身体状态,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食物,可以帮助宝妈们更好的恢复身体。

红糖

红糖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血,非常适合产后的宝妈们食用。刚经历过生产的宝妈们由于手术原因,体内普遍缺血,食用红糖恰恰可以对宝妈们的身体起到补血功效,增加体内血液的含量,改善宝妈们的气色。而且红糖当中含有比较多的铁元素,可以改善宝妈们贫血等症状,同时红糖当中包含了大量的微量元素,对宝妈们的产后恢复具有一定的帮助。红糖是各位宝妈们产后必备的佳品,但需要懂得适度原则,不可过量长时间食用红糖,否则会导致产妇易出汗以及恶露排出量增多,所以各位宝妈们在食用红糖时需要把握适度原则。

红枣

红枣的功效在于可以对在月子期间的宝妈们起到补血和驱寒的作用。刚生产结束的宝妈们盆骨扩张,导致寒气侵入体内,对各位宝妈们身体的伤害极大,而食用红枣可以补充宝妈们体内所需要的血色素,增加血液含量,带动血液循环从而可以更好的将体内的寒气逼出,食用方面并无太大讲究,可以直接生吃或者将红枣放在汤中,连汤带枣一同食用。

鸡蛋

鸡蛋当中含有大量优质的蛋白质,对宝妈们的体力恢复具有很大的帮助。鸡蛋当中还包含卵磷脂,卵黄素及其他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宝妈恢复体力,对“坐月子”中的宝妈们来说是必备的佳品。而且鸡蛋价格亲民,效果却十分显著,是宝妈们的首选,需要注意一点就是要把握适度原则,一日最多3颗。如果食用过多,不仅无法吸收,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坐月子”对于各位宝妈们来说至关重要,希望各位宝妈们可以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能以更加健康的身体,陪在孩子身边。

关山老师谈育儿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