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坐月子期间可以玩手机吗 小心落下病根哦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7日 14:25来源于:映雪妈妈育儿
分享:

妈妈在生过宝宝之后都需要坐月子,月子坐好了身体才能恢复得更快,不过在坐月子期间有很多的禁忌,比如不能洗澡、不能吃活血的食物,不能长时间站着,不能吹冷风等。这些都是关于老一辈人留下的月子期的禁忌,有的需要遵守,有的则要摒弃,想要科学坐月子,下面几件事情要注意。

身材恢复

坐月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妈妈的身体尽快恢复,而怀孕生宝宝对妈妈的骨盆和子宫伤害是非常大的,其中骨盆的变化是最明显的,产后妈妈会发现自己的骨盆变宽了,所以有的妈妈在生过宝宝之后,屁股越来越大,这是因为产后没有好好护理,让脂肪在此处堆积造成的,因此在坐月子期间,妈妈最好使用骨盆矫正带给骨盆一定的压力,让它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保护视力

坐月子期间,妈妈不能出门,需要好好静养,还有很多的事情不能做,所以可能感觉特别无聊,会忍不住想要玩手机。现在我们大家都离不开手机,在坐月子期间妈妈是可以玩手机的,但是最好不要长时间玩手机。因为长时间玩手机,妈妈的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会对视力产生一定的伤害,并且妈妈在玩手机入迷的时候可能会一直保持一个姿势,这样对妈妈的身体恢复是不利的。

身体清洁

在刚生过宝宝的前几天,妈妈是不可以洗澡洗头的,但是一个星期之后妈妈就可以进行身体清洁了。在洗头洗澡的时候,妈妈要注意保暖,把浴室内的温度调高一些,并且在洗澡的时候妈妈速度要快,洗过之后要赶紧把头发擦干,不然很容易着凉。

活动身体

月子期间虽然不可以出门,但是妈妈也要注意活动身体,不可以一直在床上躺着,一直躺着反而不利于身体恢复。产后妈妈体内会有恶露排出,多活动身体能够让恶露早点排出体内,否则会对子宫产生一定的伤害。在走动的时候,妈妈要注意选择一双柔软的鞋子,穿硬底鞋妈妈走路会不舒服,还可能会对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造成以后长时间走路脚疼。

映雪妈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