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才是最佳生育年龄 身体健康是自然怀孕的重要因素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7日 13:27来源于:茉莉妈妈App
分享:

新年期间,茉莉妈妈家的小姑子又被七大姑八大姨抓住有机会进行360°无死角八卦了,对于刚结婚的小姑子来说,就是来问:什么时候生孩子呀?要不然趁着猪年生个金猪宝宝吧?小姑子特地向茉莉妈妈求救,如何用科学来反驳长辈说你再不生就晚了的话?

什么才是最佳生育年龄   身体健康是自然怀孕的重要因素

薇姬娜孕妈私密洁净慕斯

什么才是最佳生育年龄?

首先需要了解什么时候是最佳的生娃时间?其实对于女性的生育年龄没有一定的标准。科学家计算出的各种“最佳”生育年龄之间有很大的跨度(从19-34岁)。

我国现在的妇产科普遍建议的最佳年龄是28岁,这个年龄是以妇产科操作为基准的,说得简单一点就是,从受孕、难产发生率、婴儿存活率这些方面来综合评估的结论。

生物学角度:女性25岁左右生育最佳

25岁左右是生理上的“最佳”生育年龄,爸妈也经常拿着来催生娃。不可否认,这个时候的确好生,卵子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是优质的,很多妈妈感受明显的是,年轻的时候生小孩不会很辛苦,而且产后恢复也比较容易。同时,伴随而生的妊娠疾病、流产风险等都较低。

社会角度:在女性34岁之前生育即可

随着社会发展,营养、经济等方面都比以前兜了长足的进步,人们的身体比以前只能是越来越好,所以年龄对于生育来说并不是非常大的障碍。但如果只想要一个孩子,那么34岁可能是最好的“最晚生育年龄”,如果想要两个或者以上孩子,就需要将生第一胎的时间提前。

什么才是最佳生育年龄   身体健康是自然怀孕的重要因素

薇姬娜孕期私密安心套組

身体健康是自然怀孕的重要因素

生不生孩子该是根据MM自身生理、经济状况、事业追求和生活方式、婚姻状况,来综合做出的私人决定。只要维持身体健康、减少不良习惯、保持稳定体重,并定期去医院体检,那么只要在35岁之前怀孕,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

1、保持锻炼习惯

适合备孕女性的运动:健美操、瑜伽、游泳、慢跑等运动都很不错,这些锻炼是对女性身体内部器官的按摩过程,有助于提高女性免疫力,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不仅可缓解将来孕期的不适,还有助于自然分娩。

女性孕前锻炼的时间每天应不少于15~30分钟,最好在空气新鲜的清晨进行。在运动时可结合音乐,让单调、乏味的肢体运动更生动活泼,提高运动的趣味性。推荐一些简单轻便的器械,除了方便携带外,还能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锻炼。

2、均衡饮食

虽然均衡的膳食差不多能满足一个人所有的营养需求,但一些专家认为,即使是饮食最健康的人,可能也还需要些额外帮助。宝宝中心国际会员玛格丽特说:“医生建议我在准备怀孕阶段服用一种维生素补充剂,我想这也不会有什么坏处。我总是没时间计划好一日三餐,有时吃饭还很仓促。这样,就能保证身体所需的营养都不缺了。”

温馨提示:备孕时,女方需要提前三个月补充叶酸,补充叶酸是有效防止宝宝神经管畸形。叶酸的来源除了从蔬菜中获取外,还可以吃叶酸片。

3、学习孕育知识,心态稳定愉快

包括备孕前的身体准备、心理之内、孕期知识等等。这些都可以从书本中获得科学的知识。怀孕期间都有哪些需要了解的知识?不妨将这本书当做一本睡前读物,知道多点,备孕的男女不再是两眼一蒙圈,也能降低对怀孕的恐惧和害怕。生孩子这件事情,本来就具有科学性。

4、定期体检

体重过重或是过轻都会降低女性受孕机会。所以,定期体检不仅仅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负责人,更加是对未来的宝宝负责。

茉莉妈妈App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