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吃水果真的好吗 吃太多水果会导致难产是真的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7日 13:28来源于:宝妈孕育胡同
分享:

水果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无机盐类和维生素。孕妈咪多吃水果,可以减轻妊娠反应,促进食欲,对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好处。但吃过多的水果,并没有益处。甚至有些孕妈咪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皮肤白净的宝宝,几乎把水果当饭吃,有的甚至一天吃下二三公斤,这种饮食是极不科学的。

孕妇吃水果真的好吗   吃太多水果会导致难产是真的吗

Natur top 孕妇配方奶粉

因为一般水果虽然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水分、纤维素以及少量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和矿物质,但是,粗纤维素含量及其特殊营养成分不如根茎绿叶类蔬菜,并缺少维生素B12,所含的氨基酸也不全面。如果孕妈咪长期依赖水果作为唯一的营养来源会产生不少弊病,如贫血等。其实,每天饭后吃一个水果,保证营养摄入量就够了。

近年来临床发现,孕妈咪过量食用水果除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外,还有导致妊娠期糖尿病上升的趋势。妊娠期糖尿病是指一些孕妈咪孕期糖代谢异常,导致血糖升高,通常在产后两个月内恢复正常。它的发病原因多数是因为饮食不当,过量吃水果是最大诱因。所以孕期要吃各种不同种类的食物,以摄取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的均衡。孕妈咪更不能把水果作为主食,应该遵循时令而多样化地选择鲜品。水果每餐1——3个,蔬菜日摄入量400克,其中绿叶蔬菜应占1/2。

在此,我们推荐的营养方案是每日“一杯牛奶、两个鸡蛋、三两肉类、400克主食、500克蔬菜水果,外加适量食用油和豆制品”。一般来说,孕妈咪每天摄取500克水果已经足够。水果除了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外,其他营养成分并不多,反而含糖量不少,多吃极易造成热量积聚,导致肥胖等疾病。另外,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首先影响孕妈咪健康,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10年后可转变成2型糖尿病,还容易引发孕期感染、流产、早产、死产及羊水过多,其次对孩子生长发育有严重危害,血糖高的孕妈咪容易使胎宝宝巨大,导致分娩困难,增加难产、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

宝妈孕育胡同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