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19玩具市场报告: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教育智能玩具成新宠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06日 15:04来源于:北国网
分享:

中国玩具市场受益于“全面两孩”政策效果继续显现的红利及消费升级,市场增长迅猛,潜力巨大。《2019中国玩具电商市场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围绕玩具产业的发展动态、产业链发展情况、玩具电商发展新趋势、玩具租赁领域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的分析报告将玩具租赁单独提出并进行分析。

2019玩具市场报告: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教育智能玩具成新宠

电商助力中国玩具产业发展,玩具市场规模巨大

数据显示,中国网络零售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逐年上升,2018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已达90065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6%。分析师认为,中国网络购物用户的增长和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推动了中国电子商务的良好发展,网购已成消费者消费重要渠道。

电商的高速发展也为玩具零售带来新机遇,2018年中国玩具零售规模达704.8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线上零售规模占比28.7%,同比增长了5.2%。分析师认为,玩具零售向线上销售转移,中国玩具电商市场仍有巨大潜力,预计玩具电商将成为玩具零售行业新的增长点。

2019玩具市场报告:玩具租赁成新风口   教育智能玩具成新宠

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布局

教育智能玩具成新宠,玩具租赁平台迎发展机遇

2019年,中国IP授权玩具将进一步发展,教育玩具和智能玩具有望成为市场焦点,玩具租赁平台得到投资者青睐。

从玩具行业的融资情况来看,2018年,中国玩具行业发生投融资事件16起:IP动漫玩具融资次数最多为6次,平均融资2600万元;结合STEM教育的智能玩具3次,平均融资额630万元;玩具租赁和共享共融资4次,其中获得3000万元融资的玩具超人更是受到了玩具租赁领域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玩具超人是专注于0-6岁儿童玩具、绘本、母婴用品租赁服务平台,通过产品和服务帮助200万母婴家庭满足宝宝各阶段成长的玩具需求,全面助力宝宝各项能力的提升。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信息科技、机器人技术被运用到玩具生产和设计当中,高科技玩具已成为吸引人们眼球的焦点,并深受消费者青睐,促使中国玩具业离开低水平复制的恶性竞争,有利于中国玩具产业向高水平、健康的方向发展,以及提升中国玩具业在国际国内高端市场上的竞争力。

玩具零售线下交易仍为主力,线上增长空间巨大

分析师认为,随着消费能力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家长们愿意为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增加开支,更加乐于接受新科技产品来陪伴孩子的成长、辅助孩子的教育,再加上智能科技的发展推动“教育+智能”进步,教育智能玩具将成为未来儿童玩具的潮流,但随着不同年龄段对于玩具需求不断的迭代,玩具在家庭的使用周期端,智能产品的客单价高等综合原因,也催化了玩具租赁中智能玩具的品类增加。

此外,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带动了中国母婴市场的兴起,其中小龄段玩具需求增长迅猛,因小龄儿童玩具单价高、迭代快、闲置率高的特点,再基于较大的新生儿规模,玩具租赁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玩具租赁头部企业渐显,玩具超人开放系统能力为行业赋能

玩具超人成立于2015年,先后获得亦联资本(YY),起源资本的两轮融资,于今年6月宣布对外开放 “供应链能力+租赁SaaS系统能力+品牌能力“赋能给合作伙伴。将4年的行业经验规模化复制给全国的玩具租赁同行,并通过六大运营扶持的政策,帮助整个行业蓬勃发展。

北国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