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才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08日 10:49来源于:亲宝网
分享:

有很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毫无节制地进食。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孕期应该多注意一下饮食生活,特别是要注意控制热量摄取和保持营养均衡。为了在分娩时不遇到麻烦,我们应该从知道自己怀孕时起重新考虑每天的食谱。

孕晚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才好

注意防止热量摄取过剩

过胖会给妈妈和宝宝带来许多危险,例如容易患妊高症和糖尿病;子宫、骨盆、产道周围脂肪堆积会使产程延长或者造成妈妈难产。早孕反应消失后,食欲大增,妈妈常常想将宝宝的那份也吃出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只要比怀孕前多摄入1463千焦的热量就可以了。

积极地摄取以下的营养成分

肚子中的宝宝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都要靠妈妈从食物中获得,孕期饮食质量重于数量。

特别是要保证从食物中均衡地摄取铁、蛋白质和钙。其中钙的需要量为900毫克是怀孕前的1.5倍;铁的需要量为20毫克,是怀孕前的1.6倍。但是过多的摄入富含铁的肝脏,有可能导致维生素A过剩症,这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过多摄取食盐会导致浮肿和妊高症!

人们已经认识到,控制盐分的摄入对于预防生活习惯病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孕妇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过多摄入盐分是引起浮肿、妊娠高血压、妊高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孕期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原则。可以在食物中多加一些醋或香菜、调料以达到少放盐的目的。清淡对制作辅食和幼儿食品也是必须的,为了自己的健康,爸爸们也应该逐渐习惯清淡的饮食。

如何安排孕期饮食

孕妇比怀孕前需要更多的营养。因为孕妇不仅要维持自己旺盛的代谢需要,还要供给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另外也要为自己分娩和哺乳期的高度消耗做好能量和营养储备。所以,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要加强营养,科学、合理地安排孕期饮食。

孕妇的营养需求在妊娠的不同阶段是有所区别的。因此,应根据孕期的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来安排饮食。

妊娠早期,许多孕妇都会有恶心、呕吐、厌食等早孕反应,孕妇可能会因此造成进食不足、营养不良。然而,这个时期正是胎儿各个器官处于分化形成阶段,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需求较高。因此,这个时期孕妇要通过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法来保证足够的进食。在安排食谱时,要注意饮食的营养质量,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鱼、肉、蛋、乳制品、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

妊娠中期,早孕反应消失、食欲增加。此期正是胎儿迅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尤其是大脑发育。这个时期的饮食安排,既要重视营养的质,也要保证营养的量,做到吃饱吃好。要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同时要多食含钙、铁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鱼、肉、肝、蛋、海带、虾皮、豆腐干等。

妊娠晚期,胎儿增长更加迅速,加之怀孕晚期,孕妇还要为分娩、哺乳储备足够的能量。这个时期,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糖等营养素的补充外,还要注意增加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孕妇此时期要注意多吃猪肝、鱼、肉、蛋黄、海带、紫菜、干虾皮、黑木耳、豆腐干、花生米等食品。

美好景像、亲宝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