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神经衰弱 孕妇神经衰弱的原因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6日 11: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什么是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是指在长期的紧张和压力下,人体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现象,常伴有情绪烦恼、易激惹、睡眠障碍、肌肉紧张性疼痛等;这些症状不能归于脑、躯体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

神经衰弱是一个比较宽泛的称谓,目前已这样称呼它包括一部分抑郁、焦虑障碍、紧张性头痛、失眠、消化不良等。

孕妇神经衰弱不能归因于躯体疾病、脑器质性病变或其他精神疾病,它是由于孕妇长期处于精神过度紧张的状态,精神负担过重致使大脑功能失调而产生各种临床症状的一种神经功能性疾病,是由素质、躯体、心理、社会和环境等诸多因素引起的。感染、中毒、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等都可成为其病因。

孕妇神经衰弱的原因:

1、孕妇本身的性格特点是发生神经衰弱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一般认为,在性格上比较内向、敏感、胆小、自卑、缺乏自信心、任性、急躁、依赖性强、控制能力较差的孕妇较容易患上神经衰弱。

2、孕妇怀孕以后,由于生理和心理上出现一些变化,一时不能适应。再加上怀孕期间,琐碎的事情比较多,心理压力也比较大,导致很多孕妇在怀孕后不久就出现了神经衰弱、失眠等症状。

对于怀孕即将待产的孕妇,有时会出现孤独性心理。她们在住进病房后,由于一些医院的条件有限不许留陪护,会和丈夫、亲属暂时分离,于是便感到失去了精神支柱,容易产生隔离感、无助感,心情沮丧。这同样会加大神经紊乱状态的出现几率。

总之,因为处于怀孕阶段的女性容易出现以上的不良心理和矛盾心理,她们相比一般人就更容易被神经紊乱的诸多不适所困扰。因此,作为她们的家人和护理人员,要多多关注、关心她们,排解她们的心理负担,保证她们的躯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