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孕产需求爆发!仅靠一对文胸成为了行业黑马中的黑马,嫚熙蕴藏着怎样的秘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03日 12:27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据数据显示,中国孕产用品市场零售总额由2012年的384.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61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62%,行业总体处于较高增长期。其中孕妇装作为孕产用品的主要品类,占有率已占到孕产用品的33.07%。随着我国孕妇装市场不断扩大,预计2021年将达376亿。

去年年底,在天猫公布的母婴消费主力品类、趋势品类、机会品类中就有提到,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我国母婴行业逐步从婴童过渡至孕产,孕产用品需求逐步打开,哺乳内衣处于快速成长期。

作为孕产用品之一的哺乳文胸在2018年的天猫双十一活动中成交上升38%,其中一家叫EMXEE/嫚熙的品牌表现尤为突出,线上增长率超130%。

EMXEE/嫚熙是英国嫚熙服饰集团旗下旗舰品牌,2013年品牌进驻中国,品牌定位高端孕婴人群。产品涵盖防辐射孕妇时装、孕妇时装、孕婴洗护用品、孕产用品、婴童用品等其他孕婴全系产品。在去年的天猫双十一中,嫚熙销售额最终达到4600万,整体销量将近50万件,并且创造了包括哺乳文胸、家居服和孕妇打底裤在内的多个全网TOP1。据行业数据分析,2018年嫚熙线上增长率为136.7%,其增长率远超袋鼠妈妈、十月结晶等知名孕产品牌。在不少行业专家和媒体开始研究嫚熙和孕装市场之时,却有人一针见血的说出,哺乳文胸,才是让嫚熙成为孕产行业黑马中的黑马的高能产品!嫚熙的文胸里究竟蕴藏着怎样的秘密?

科学哺乳深入人心 哺乳文胸成必需品

与普通文胸有所区别,哺乳文胸独特的面料和剪裁结构,除了能让妈妈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更加便捷和舒适,还能有效防止胸部的下垂。如今我国母婴行业整体上处于高速的消费升级时期,新生代的妈妈们对自身健康及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科学、健康的孕产和育儿理念也在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开始将哺乳文胸作为母婴消费中必须购买的产品之一。

在去年的天猫双十一中,作为预售时期就已获得全网哺乳文胸销量、销售额双料冠王的嫚熙哺乳文胸,在双十一正式发售时期,其销售额更呈势如破竹之势,创造了天猫哺乳文胸历史最高成交总额,其销量大于第2名到第10名的销量总和,强势拿下了全球母婴哺乳文胸类目的霸主地位。在紧跟其后的双十二活动当日,嫚熙成交额达1000万,全天售出商品超11万件。其中,仅哺乳文胸一款单品就售出3.3万余件,这优异的成绩无不让同行侧目。

除此之外,嫚熙的哺乳文胸产品在整个2018年间,还相继获得3月女王节哺乳文胸销量销售额双冠王、6月618狂欢季哺乳文胸销量销售双冠王、11月双十一狂欢季哺乳文胸销量销售额双冠王。

孕产需求爆发!仅靠一对文胸成为了行业黑马中的黑马,嫚熙蕴藏着怎样的秘密?

(天猫双十一预售时,嫚熙登上“母婴好货榜”的榜单,数据来源:亿邦动力网)

颜值经济时代 除了舒适,哺乳文胸也要追求时尚

目前,我国重点发展哺乳文胸的知名品牌虽然不多,但也有像美德乐那样的海外大牌占领了一二线城市高端市场份额,其次还有像Mamaway妈妈喂、婧麒、黛安芬、Rosemadame玫瑰太太、十月妈咪等一众品牌的竞争。为了提高品牌的竞争力,嫚熙不得不在产品上花更多的心思。

一件好的哺乳文胸,能穿的时长绝对超过普通质量的哺乳文胸,其次,孕期和哺乳期的妈妈都知道,在特殊时期,胸部容易胀痛,也很敏感,这个时期,舒适度真的大于一切。与全球知名的面料供应集团进行合作,嫚熙在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力求让妈妈们不管是日常的穿着还是在哺乳的过程中都更加安全舒适和便捷。

除了舒适度之外,在如今颜值经济盛行时代,新生代的妈妈们对于哺乳文胸的时尚度也有了更高的追求。

有分析指出,目前我国中产阶级人群已达到2.04亿人,且人均财富为13.9万美元。伴随着日渐增长的收入水平,地位和身份认可需求带来的攀高性消费心理与对自身形象重视度的日益提升,让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颜值消费,从而推动了“颜值经济”的繁荣。

新生代的80/90后正成为我国消费主力军,与上一代人相比,他们的消费偏好明显不同。崇尚个性、追求品质、关注新鲜和刺激性事物,更容易受到好看的事物的吸引。在颜值经济时代,视觉体验早已成为左右用户消费决策的其中一项因素,除了反映在自身穿着打扮和外貌等方面,还反映在商品的外观、造型以及包装等方面。

早期的哺乳文胸一向给人传统落伍、外观极差的形象,因此,随着颜值经济的普及,企业开始注重产品的外观形象。而嫚熙的哺乳文胸,让消费者的第一感官印象就是,“好看到让人不敢相信这居然是哺乳文胸”,“感觉非哺乳女性日常也可以穿”。嫚熙认为,如今新生代女性解放了自己的主体意识,她们会根据自身的独特性,塑造自己优雅、魅惑的气质,作为孕妇也是如此。相对于传统的孕产行业而言,嫚熙的哺乳文胸更多地把风格化的设计、大胆的特色、多彩的色调呈献给消费者,从而满足消费者对商品颜值上的要求。

孕产需求爆发!仅靠一对文胸成为了行业黑马中的黑马,嫚熙蕴藏着怎样的秘密?

(嫚熙哺乳文胸,图片来源:嫚熙旗舰店 )

近年来,专注于孕妇服细分领域的嫚熙备受瞩目。除了凭借哺乳文胸这一单品成为行业黑马中的黑马之外,嫚熙的其它产品表现也是十分之强劲。目前我国孕产市场潜力巨大,势头迅猛的嫚熙只要持续深耕孕产用品,在消费升级大环境的加持下,定位高端人群的嫚熙便能够持续打开并扩大中国市场。

图片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