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疫情”影响有多大 东莞一家玩具厂宣布破产 曾为孩之宝、迪士尼供应商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23日 11:00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据玩具行消息,3月18日,东莞一家玩具厂破产结业。据一加工商表示,公司老板还欠100多万的货款。

泛达玩具厂曾是一家中型港资企业,总公司位于香港,东莞工厂占地35000平方米。曾是一家以生产毛绒填充及电动玩具为主的大型玩具制造商,之前的客户多为世界知名企业,如MCDONALD, DISNEY(迪士尼), WALMART, TESCO, TARGET, HASBRO影业(孩之宝) 等,产品畅销欧美、亚洲和中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该公司建立已有超过20多年。在2020年3月17号,还有很多供应商在积极交货供应物料,然而2020年3月18日却突然宣布结业,其地址位于广省东莞市茶山镇增步麒麟城工业区泛达玩具有限公司。据一加工商表示,公司老板还欠100多万的货款。根据天眼查显示,公司股东曾发生过变更。

“疫情”影响有多大  东莞一家玩具厂宣布破产  曾为孩之宝、迪士尼供应商

对于玩具制造业来讲,曾有行业人士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候,经营利润率都比现在高,2009年初只需支付工人工资2000元左右,现在上涨到4000元~6000元,加上原材料成本上涨,公司营业举步维艰。而现在压力最大的是贷款和劳力方面的问题,两三年间,工人的工资翻了几倍。

不少行业人士以及专家认为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是造成资金链断裂的一个重要问题。

受疫情影响及外部大环境影响,一些欧盟、北美市场的需求开始减少,而国内融资环境难度增加、工资上涨幅度增加、原材料成本增加、人民币升值增加、中小企业利润受到压制。而东莞企业与长三角企业一样,目前确实到了2008年以来最危险的时期,如果情况再恶劣一点,任何压力都有可能变成最后一根稻草。如果国内融资环境、工资水平增加和物价得不到控制,就会导致有单不能接,那么中小企业的日子将会雪上加霜。

来源:玩具行、每日经济、天眼查综合整理。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