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经典玩具“复古”新玩法来了~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3日 08:53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分享:

在时尚圈,经常会有一种现象,很多年前流行的时尚风潮会突然再度流行。如今,这股怀旧“复古风”也刮到了玩具圈。2020年,一大波经典玩具品牌迎来重要的周年庆,他们抓住这一契机,或推出经典款式的复刻版,或推出特别周年纪念款,或结合新技术推出升级版,亦或通过联名合作等方式来不断圈粉,延续经典,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大牌的新玩法、新产品吧!

推出经典款式复刻版,新老粉丝一起圈

一些拥有多年历史的玩具厂商,在周年庆期间通过推出复刻畅销经典款,一方面勾起老粉丝的美好回忆,巩固品牌忠诚度;另一方面增强新粉丝信任感和认可度,促进品牌传播和产品推广。

多美卡:复刻50年前第一代经典车型,延续6.7亿台热销势头

1970年,日本玩具品牌多美卡推出合金迷你车,将现实生活中的车辆浓缩为孩子手掌大小,并真实还原车辆细节特征。50年来,多美卡累计推出车型超过1050种,累计销量超过6亿7千万台。

2020年,多美卡推出50周年纪念版合金车,复刻1970年第一代上市的多美卡车款,对于新老粉丝来说,都非常有纪念意义。

多美卡推出50周年纪念版合金车.jpg

Learning Resources:复刻畅销收银玩具,让父母同孩子分享回忆

Learning Resources公司旗下收银机玩具Cash Register,可以教给孩子们关于金钱和数字的概念,从硬币识别到加减法练习,孩子们可以在情境游戏中通过纸币和硬币道具来学会如何进行现金交易。今年是该款产品上市25周年,Learning Resources公司复刻推出这一经典玩具,让已为人父母的老用户,回味儿时玩玩具的美好回忆,陪伴孩子一起体验。

Learning Resources公司旗下收银机玩具Cash Register.jpg

TONKA:复刻经典钢制款式,满足粉丝怀旧情怀

TONKA玩具车诞生于1946年,至今已有74年历史,以采用钢铁材质、做工精致的车体,真实再现工程车辆的机械美感所著称。1991年,孩之宝购得该品牌,2020年,美国玩具公司Basic Fun!与孩之宝达成授权许可协议,进行TONKA玩具车的生产和销售。Basic Fun!将重新推出经典钢制TONKA工程车、推土机款式,引发粉丝关注。

TONKA工程车.jpg

经典玩具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捕获年轻一代粉丝

为了吸引年轻一代新粉丝的目光,老牌玩具厂商们在保持原有品牌风格和特色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地通过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等推出经典玩具新品,带来新的玩法和趣味。

地产大亨:应用智能语音技术,人机对话游戏操作趣味强

今年是孩之宝推出地产大亨85周年,自诞生以来,这款经典桌游已拥有数百种不同版本,以及众多衍生品。此次推出的声控银行版,产品中帽子形状的音箱具有智能语音控制功能,玩家按下音箱按钮并说出指令,帽子音箱就会相应命令并执行操作,通过人机对话完成金钱管理、财富交易等操作。

地产大亨声控银行版.jpg

托马斯和朋友们:应用吹气感应技术,生日庆典场景真实营造

今年是托马斯小火车诞生75周年,美泰发布四款周年纪念款产品,包括75周年珍藏版钻石托马斯、电动黄金托马斯、生日蛋糕许愿小火车及超级哈罗德。产品不仅从外观上突出了75周年纪念款的主题,更在功能上进行了升级,如生日蛋糕许愿小火车,生日蛋糕不仅内置60秒歌曲,还应用吹气感应技术,当宝宝向生日蛋糕顶部蜡烛吹气,蜡烛会熄灭,真实营造生日庆典场景。

75周年纪念版托马斯.jpg

多美:开发APP程序拓展可再创作性,经典玩具益智性无限增强

Doodle Bear涂鸦熊是日本多美公司推出的一款布艺玩偶,以孩子们可以用可洗水彩笔在玩具熊身上进行涂鸦创作而著称。今年是该玩具推出25周年,多美公司推出包含三个角色的Doodle Bear25周年纪念版系列,还推出一款应用程序:Doodle Bear Studio,画在涂鸦熊身上的图案可以通过手机储存在APP中,还可以在APP内为涂鸦添加场景和贴纸,进行再创作。

Doodle Bear.jpg

通过品牌合作推联名款,借势合作品牌圈粉

还有一些玩具厂商以品牌周年庆为契机,与多个热门品牌“跨界”合作,推出联名款系列新品,联合为本品牌“庆生”,制造多品牌效应,自有粉丝和合作品牌一起圈获。

Spin Master:推出地产大亨、NASA等联名款,让60岁的Etch A Sketch获新生

Etch A Sketch中文名称为“蚀刻素描”,是一款通过铁笔将附着于玻璃屏幕表面的铝粉刮掉来成像的画板玩具,最初由19世纪50年代法国人André Cassagnes 发明,1960年由美国Ohio Art Company开发生产,当年的销量就突破了60万,成为那个时代最著名的玩具之一。2016年2月,Ohio Art Company将Etch A Sketch卖给了玩具公司Spin Master。

2020年,为庆祝该产品诞生60周年,Spin Master公司联合众多标志性品牌,推出联名款,推出的产品包括蚀刻素描地产大亨版、NASA版、Rubik’s(一个魔方玩具品牌)版、斯坦李版及钻石版。这些联名款的推出反映出该品牌在业界的认可程度,也吸引了合作品牌粉丝的目光,扩大了Etch A Sketch的品牌影响力。

Etch A Sketch联名款.jpg

经典玩具大牌大兴“复古风”,除与其周年庆有关外,也与目前年轻的父母倾向于和自己的孩子分享童年时期喜欢的经典玩具密不可分。以上这些经典玩具的“复古”玩法,你看好哪个,哪款产品又会成为2020年爆款呢?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