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CTJPA标准法规知识讲解第一期 玩具小零件问题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13日 15:52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小零件不合格在国内外产品质量不合格问题中出现的频率一直居高不下,据统计,2019年欧盟召回中国玩具产品中,排名第一位不合格问题为小零件问题;在中玩协2019年自律摸底调查中,31%不合格玩具产品存在小零件问题。以下从标准要求和专家建议两个角度给企业提供专业指导。

【标准要求】

6675.2-2014 《玩具安全第2部分 机械与物理性能》要求:(1)预定供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及其可拆卸部件,均不应完全容入小零件试验器(2)预定供36个月及以上但不足72个月儿童使用的玩具或其可拆卸部件如能容入小零件试验器,应设警示说明。

【专家建议】

(1)生产企业在设计过程就应该考虑到,尤其是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不应有此类部件存在,3岁以上儿童使用的玩具,要注意加上小零件警告语;(2)严格把控玩具使用材料质量,较小的儿童因为心智身体等特点,使其欠缺对危害的一些认知,时常会啃、咬、摔手上的玩具等物品,一些“二料”玩具很容易摔地上后形成小零件 。

【存在小零件问题产品】

存在小零件问题产品1.jpg

象鼻子为可拆卸部件,产生小零件

存在小零件问题产品2.jpg

滥用测试后,玩具破碎产生小零件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