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丧失暑期旺季迪士尼面临失落的一年,Q3预计净亏损12.5亿美元​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05日 08:40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近日,世界上最多产的娱乐传媒公司正准备证明自己不仅仅有米老鼠这一IP。据悉,迪士尼(DIS.US)将在美东时间8月4日周二美股收盘后(即北京时间8月5日周三早间)发布第三财季业绩,随后召开财报电话会议。此外,分析师预计,未来两年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的游客将减少1亿人次左右。

丧失暑期旺季迪士尼面临失落的一年,Q3预计净亏损12.5亿美元​

根据FactSet对24位分析师的调查,市场预计迪士尼第三财季净亏损1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4亿美元;每股亏损61美分,去年同期收益1.35美元;营收1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2亿美元。

分析师预测迪士尼第四财季将亏损5.348亿美元;每股亏损30美分;营收154亿美元。分析师预测迪士尼2020财年全年营收为667亿美元。

此外,近期刚公布的TEA/AECOM全球主题公园报告中,迪士尼凭借去年接近1.56亿的游客接待量,继续蝉联全球主题乐园集团的霸主之位。

不过,迪士尼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

美国跨国独立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Cowen and Company的分析师预计要到2025年,迪士尼主题乐园才可能恢复到2019年的盈利水平。

对于母公司Walt Disney来说,这是个沉重的打击,因为一直以来,“主题乐园和度假村”都是迪士尼的核心业务之一和重要的利润增长版块。

据迪士尼2019财报数据,主题公园/体验/产品业务为公司贡献了45%的运营利润,但这块业务的收入只占集团680亿美元总收入的37%。

今年初,研究机构MoffettNathanson的报告预测,如果以迪士尼在2019财年的主题公园收入为年均的基准,未来三年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总收入将共计损失217亿美元,几乎已足够再建4个上海迪士尼乐园。

Cowen的分析师Doug Creutz和Stephen Glagola在一份提供给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严格的入园人数限制至少会持续到2021年年中,而且迪士尼乐园极有可能会被迫再次关闭。”

实际上,反复关闭乐园的情况已经发生:香港迪士尼乐园曾于今年6月18日重新开放,随后恢复营业不足满月,又于7月15日起再次闭园。

Creutz和Glagola还表示,迪士尼多数的乐园现在仍然处于关闭状态,而且加州在应对疫情时显得更加谨慎,预计迪士尼还会继续关闭。

法国、日本和中国等地区的主题乐园,可能也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才能恢复盈利。

Cowen预计,在未来超过两年的时间里,迪士尼经营的景点和度假村接待的旅客数量将减少1亿人次左右。

7月11日,美国奥兰多的迪士尼神奇王国和动物王国重新开放,但是每日入园人数必须控制在1.5万人次左右。这意味着,园区许多机动娱乐设备和餐厅都不会有很多人,收入将会下降。

相比之下,由于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5月上旬,中国政府规定,上海迪士尼的每日入园人数只能为其可容纳人数的1/3左右,即每日接待约2.4万名游客,上海迪士尼乐园计划每周增加5000人的容量。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主题乐园运营商,迪士尼是一个风向标,它的发展趋势可能代表了其它主题乐园的未来趋势。

Disney+或成迪士尼

在疫情期间的业绩亮点

另据Variety报道,迪士尼预计将在第三季度遭遇惨痛损失,到8月份,大多数迪士尼主题公园的运营都很有限,电影发行和制作都处于停滞状态,体育直播也刚刚开始复苏。

分析师预测,这家媒体公司将公布每股亏损61美分,而去年的每股盈利为1.35美元。预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9%,至124亿美元。此外,调整后的EBITDA可能从去年盈利46亿美元跌至亏损5000万美元。

迪士尼真人动作电影《花木兰》原定于3月底大规模上映,上映日期被推迟了两次,而漫威影业原本严格按照制作和影院上映时间安排上映的影片也被搁置。

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演播室娱乐业务的运营收入下滑13%,至4.66亿美元。迪士尼表示,电影资产减值支出的增加和影院发行数量的减少是导致票房下滑的原因之一。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演播室娱乐业务的运营收入将同比下降55%。

然而,在COVID-19的“大屠杀”中有一个亮点——Disney+。流媒体服务已经从最近的居家文化转变中获益。

今年5月初,迪士尼公布全球拥有5450万用户,远远超过了其2024财年年底拥有6000万至9000万迪士尼+用户的计划。

到目前为止,迪士尼的传统特许经营权和品牌使其流媒体服务免于破产,但在全球大流行期间,有关新内容的新策略也在探索之中。Variety评论称,Disney+是这家媒体巨头抵御COVID-19风暴的生命线。

原定于2021年在影院上映,迪士尼在7月4日假期周末放弃了百老汇热门电影《汉密尔顿》的电影版。这是一个非常需要的内容震撼,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会有更多直接流向流媒体的举措。

虽然COVID-19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但迪士尼需要开始向投资者保证,它已制定了保持娱乐和媒体领域领军地位的战略。此外,美东时间周一收盘,迪士尼下跌0.50%,报116.35美元,总市值为2101.59亿美元。

来源:环球旅讯、智通财经APP、DVBCN讯 综合整理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