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儿童数字内容爆发,玩具行业如何借势突破新增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5日 09:07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相比80后、90后这一代“互联网移民”来说,新生代的儿童从出生就浸染在网络的时代,“互联网原住民”的身份也使得他们早已熟悉了利用网络来获取知识、娱乐生活的方式。

对于儿童企业来说,这意味着触达儿童的方式从线下的图书、玩具转移到了线上,数字内容这一领域也就应运而生了。

儿童数字内容规模持续走高

数字内容涵盖了儿童教育娱乐的大部分内容,这其中包括数字阅读、数字音乐、游戏、数字动画。虽然内容是整个行业的基础和重点,但是从近几年的发展来看,泛娱乐化的趋势在逐步加重。

儿童数字内容爆发,玩具行业如何借势突破新增长?

据易观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数字内容的核心产业的规模每年都在以一个平稳而迅猛的态势发展。易观预测,到2020年,数字内容的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3800亿元人民币。

家庭泛娱乐化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也足以匹配这样的数据预测,儿童版块的独立化实际上增加了整个家庭对于儿童内容的参与程度,内容传播者需要考虑的面向对象也必须要囊括父母的因素。

广阔的前景就意味着未来的市场,在这个市场经济一体化的社会背景下,任何产业都不可能独立存在,而在数字内容上的付费习惯逐渐的趋于高阶也让其他行业的从业者看到机会,基于此而衍生出的异业合作方式更是不在少数。

早在2018年年初,腾讯联合乐高集团共同推出国内首个儿童数字体验系统性解决方案。因此游戏智能化和内容优质化也成为了国内儿童数字领域的重点攻坚对象。

异业合作方向展望

玩具行业

正所谓“玩教一体”,新生代父母的育儿理念会更加倾向于通过玩具的附加内容来达到对孩子的教育目的。随着线上儿童数字内容的崛起,在线下早教机、智能熏教机、智能故事机也如雨后春笋一般的涌出,在双渠道共同发力的情况下,玩具产业有机会借此庞大的流量入口,抢占线下市场的份额。

对于儿童数字内容这个领域来讲,除了互联网的玩法之外,他更需要一个载体来精准的触达到目标人群,而高度的用户重叠正是玩具行业“毛遂自荐”的最大优势。但这样的结合必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图书、视频和音频三大内容板块都有着不小的提升,儿童文学更是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玩具行业想要在一个全新的领域站住脚跟,那就必须将优质的内容结合进来,同时保证自己的高品质。如果盲目的进入市场,对消费者无差别的收割是没办法避免吃到闭门羹的。

所以优质内容+高品质才是玩具行业该有的合作态度。


IP合作

随着信息源的多元化,消费者对于版权的意识也在提升,儿童对于IP形象的认可度也在提升。想要用最短的时间“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给他一个喜欢的IP形象是最高效的高效了。

所以在数字化内容产业中,无论是IP的自我孵化,还是IP的合作引进,都会成为战略上的重头戏。行业认为:如今的IP是主体、品牌故事和观念这三个关键因素的结合,而不是某种形式下的具体作品。IP背后所代表的更多是平台,平台的推荐会决定用户倾向于什么样的内容。

突破实体连接的局限性最终实现更高效的服务拓展才是优质的IP与数字化内容结合的意义所在。

儿童数字内容爆发,玩具行业如何借势突破新增长?

《中国儿童数字内容行业白皮书2019》显示,品牌已经成为了儿童数字内容用户消费偏好的第一影响因素,品牌所带来的品质保障和流量能够为儿童数字行业快速积累下用户基础。在用户选择越来越挑剔的情况下,品牌更能在内容爆发的情况下脱颖而出,家长也愿意花更高的价钱去为孩子购买更优质的内容。

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中,内容已经成为了消费的重中之中,无论是对于产品的运营还是赋能,最终都要落在优质的内容基础上。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