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卖《忍者神龟》的彩星玩具预亏了5300万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2日 08:46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大部分的经济发展都受到了猛烈的冲击,出现亏损的情况。近日,彩星玩具(00869-HK)公布,根据集团的初步未经审核财务业绩的审阅,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收入约为8400万元,相对于2019年同期的收入为1.57亿元。预期集团录得净亏损约为5300万元,相对于2019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000万元。亏损扩大主要是由于现有及新品牌表现均未如预期,而2019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疫情严重打击全球经济活动。

尽管上文所述,公司将持续审慎管理其财务和现金状况以克服短期内艰难的经营环境。截至2020年7月31日,集团持有现金约10亿元,董事会认为集团整体财务状况仍保持良好稳健。

彩星玩具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逾50年历史的老牌香港本地企业,母公司是同样在香港上市的彩星集团(0635.HK),其持有彩星玩具50.18%股权。

彩星玩具由代工洋娃娃起家,后于1984年上市,成为香港第一家玩具上市公司,目前公司主要收入仍是玩具设计及分销。

可以说,1987年是彩星玩具的一大转折点,公司于当年获得独家代理权进行设计及销售‘忍者神龟’的玩具,后来便展开了跟随忍者神龟表现的周期生涯。据悉,彩星集团主要股东为TGC Assets Limited(持股49.68%,实控人为陈俊豪)和陈俊豪(个人持股12.42%)。

目前,彩星集团业务主要二大部分,一是彩星玩具,二是物业投资及相关业务。关于彩星玩具业务分布,该公司主要与《忍者龟》、《Ben 10》动画、《Power Players》动画、《Godzilla vs. Kong》大电影、《Miraculous: Tales of Ladybug & Cat Noir》动画、《冰雪奇缘 2 》动画、艺人Billie Eilish、《Pikwik Pack》等合作推出相关玩具。

受玩具反斗城破产、中美贸易战影响,在2019年,美国玩具市场环境更加严峻,据NPD集团数据显示,美国玩具市场缩减了4.3%,而美国市场又是彩星玩具营收的大本营。

美好景像、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