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新款上线即售罄 乐高“哈利·波特”为什么这么火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08日 09:18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乐高玩具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本月乐高又新推出“哈利·波特”系列新品对角巷玩具,一经上线便引发消费者购买潮,截至9月3日,不仅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已经售罄,同时部分代购店也显示库存紧张。

在该新品热卖的同时,乐高此前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如典藏版城堡、陋居等,也成为抢手货。这背后不仅与“哈利·波特”本身的IP影响力密不可分,也与大多产品瞄准的是经典场景,并有部分产品可与其他产品拼搭而增强收藏性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上线的新品对角巷共有5544个零件、14个人仔,是近段时间乐高“哈利·波特”系列产品中规模相对较大的产品。9月1日,该款产品正式上线销售后,便迅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据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客服人员介绍,该款产品销售速度非常快,在9月2日时便已是售罄状态,对于后续是否还会继续上新,暂时还没有通知。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从多个乐高代购店了解到,在与官方同步上线对角巷后,不少消费者便前来咨询、下单,且多家代购店的销量已达到近50件,并有部分店铺已经处于库存紧张的状态。

对角巷火爆的销售场景并未让人们感到意外,而值得一提的是,乐高此前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也在此时引发了一阵购买潮。其中,典藏版城堡在乐高天猫官方旗舰店的月销量达到125件,同时该款产品在代购店也实现单家两天内售出数十件的情况。此外,乐高此前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天文塔、陋居、女贞路4号等产品,也实现数十件不等的销量。

“该系列产品的热销首先源于IP本身的影响力。”数字文创产业智库研究员李杰认为,“哈利·波特”这一IP通过20多年的运营,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较大的受众规模,且通过近年来系列衍生电影、游戏等不同产品的出现,进一步聚集更多受众,此时乐高以该IP推出新品,无疑会受到较高的关注。

现阶段,乐高推出“哈利·波特”系列产品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乐高重新启动“哈利·波特”系列以来,2018年和2019年每年均有至少8款产品上线。而今年以来,乐高则已推出至少7款产品,且不少产品均以“哈利·波特”的经典场景进行设计,同时部分产品如天文塔,还可与2018年与2019年推出的城堡套装拼合在一起。

李杰表示,这也是乐高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产品能卖得较火的原因,“选择经典IP中的经典场景,进一步加强了产品的含金量,不只是吸引忠实粉丝,喜爱程度相对一般的消费者也能产生购买的想法。此外,部分新品可与此前产品拼合的设计,也能带动消费者收集的欲望,并增强了产品的收藏价值。

美好景像、北京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