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产品中涵盖违规广告语 青岛一玩具商被罚款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28日 08:34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近日,信网获悉,青岛童臻玩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臻玩具“)在阿里巴巴网上店铺中涉嫌发布疾病治疗功能的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根据该法,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了罚款处罚。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青岛童臻玩具有限公司(现用名:济南童臻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18日,经营范围包括批发及零售、保健食品(仅限保健食品)、化妆品、食品、乳制品、饮料、婴儿用品、餐具、文具、办公用品、图书、美术用品、布料、纺织品、床上用品、服装、鞋帽、玩具、体育用品。

据了解,2020年4月17日,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童臻玩具在阿里巴巴网上店铺涉嫌发布疾病治疗功能的广告。经核实,童臻玩具在网上销售店铺的页面中发布了一款名为新西兰麦卢卡精油护鼻膏(精油膏)”的产品,该产品的宣传语中包含:“睡前抹一抹5秒钟通鼻消炎”的广告内容。

但该公司并没有相关依据和材料来证明,其产品具有通鼻消炎的功能,故该行为属违法行为。童臻玩具已于4月17日删除了其产品的网页宣传内容,截至目前,信网未从阿里巴巴网上店铺中发现含有违规宣传用语的,新西兰麦卢卡精油护鼻膏(精油膏)相关产品。

信网了解到,童臻玩具已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九条以及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其中,第十九条指出: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音像出版单位、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第五十九条则表示,广告违反本法第十九条规定,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对广告发布者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依据该法律,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童臻玩具作出罚款处罚,罚款15000元。

为核实该处罚,信网通过济南童臻商贸有限公司对外公示电话进行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在电话接通后拒接电话。

来源:信网记者 王田

美好景像、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