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后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赶紧试试这3个方法帮助孕妇睡好觉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0月29日 17:19来源于:问医生
分享:

很多怀孕后的准妈妈会发出这样的“灵魂”拷问,为什么自从怀孕之后就再也不能好好睡一觉呢?马上就要足月进入孕产期了,但是感觉越来越累了,肚子不仅越来越大,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而且晚上也经常睡不好。

怀孕后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赶紧试试这3个方法帮助孕妇睡好觉

怀孕后为什么总是睡不好?

1.激素影响

怀孕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就会发生变化,特别是雌激素的分泌和黄体酮,这样就会导致孕妇的情绪波动较大。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会感到非常的焦虑和烦躁,如果睡觉之前感觉情绪起伏大的话,就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2.尿频造成

随着孕期的增长,胎儿越来越大,就会压迫到膀胱,会导致孕妇出现尿频,如果晚上经常出现尿意的话,就肯定睡不好了。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甚至每晚要去三四趟厕所,严重影响了睡觉。

3.胎动频繁

到了怀孕中期的时候,胎动就会越来越频繁,如果比较敏感的孕妇,或者肚皮比较薄,胎动增加的时候会感到不适,有时候真是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很多孕妇也反应,有时候在深夜胎动反而更加的剧烈和频繁,影响了睡眠质量。

4.孕晚期肚子大

到了孕晚期,孕妇的肚子会越来越大,导致睡觉的时候翻身都困难,而且感觉怎么躺着都不舒服,造成了失眠。

3个方法帮助孕妇睡好觉,赶快试一试

1.晚饭不要吃得太多,饭后运动一下,睡觉一杯牛奶

虽然孕期需要很多营养,但是孕妇注意晚饭也不要吃太多,不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肚子不舒服,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注意晚上可以食用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饭后不要马上就睡觉,可以外出散散步,也可以在家运动一下,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放松精神。然后睡前喝上一杯牛奶,有提高睡眠质量的效果,对于补充钙质和宝宝发育都有好处。

2.孕晚期采取左侧睡姿

因为大部分的孕妈妈都会出现子宫右旋,所以建议孕妇采取左侧睡姿入睡。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能减轻子宫的压力和子宫的血液循环,这样可以保证胎盘的营养供给,增加胎儿的氧量。很多孕妇可能不习惯左侧睡觉,如果左侧睡不着,也是可以变化体位,或者采用孕妇枕等舒服的姿势,让自己更好地入睡。

3.保持平稳心态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情绪特别不稳定,甚至出现抑郁的现象。女性在怀孕后或者怀孕前可以多了解一下关于怀孕的知识,避免出现焦虑和烦躁。对于怀孕期间的知识和症状有所了解后,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很有好处。

出现焦虑和烦躁时,一定及时和家人沟通,而且另一半以及家里其他人这时也应该多关心一下孕妇,帮助孕妇顺利度过孕期。

美好景像、问医生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