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新加坡女子诞下携带新冠抗体男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孕妇产检要怎么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30日 13: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根据新新加坡《海峡时报》29日报道,一名新加坡女子3月和家人赴欧洲度假后感染新冠病毒,确诊时已怀孕10周。这名女子当时症状轻微,住院治疗接近20天后康复。她本月7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生下一名重3.5千克的男婴。医生检查确认,这名男婴没有感染新冠病毒,携带新冠病毒抗体。

#新加坡女子诞下携带新冠抗体男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孕妇产检要怎么做

同时,医生告诉这名女子,她体内的新冠抗体“消失”而男婴携带抗体。她说:“医生推测我在孕期把体内的新冠抗体转移给他(男婴)了。”这为研究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是否包括母婴传播提供了线索。

#新加坡女子诞下携带新冠抗体男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孕妇产检要怎么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孕妇产检要怎么做?孕妇产检攻略老啦!

1、如果是在孕早期的12周之内的孕妈妈,前期的B超已经确认宫内怀孕,那么孕妈妈就要在家休养,没有特殊情况就不要往医院跑了,若是有腹痛和阴道流血的症状要及时的就诊。

2、孕妈妈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每天测量一下自己的体温和体重变化,有没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并且还要定期监测胎动,及时了解胎儿宝宝的健康。

3、在怀孕11-13+6周这个期间内,孕妈妈就要做好早期的胎儿排畸B超检查,也就是俗称的NT检查。

4、在怀孕20周-28周这段时间内,产检的频率基本要保证在每个月一次,而且在此期间内要完成胎儿系统超声筛查和75克葡萄糖耐量试验。

5、在怀孕28周以后,一般每两周就要产检一次,直到怀孕36周,在此期间胎儿开始逐渐长大,孕妈妈一定要按照约定定期去产检。

6、怀孕36周以后,孕妈妈的产检频率要保证在每周一次,怀孕36-38周前后可以开始安排B超、胎心监护以及其他检查了。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