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辣吗 哺乳妈妈吃辣会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22日 16:30来源于:丁香妈妈
分享: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辣吗?哺乳妈妈吃辣会不会影响到奶水的质量,导致宝宝开始出现不吃奶或者是身体不适的症状呢?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辣吗   哺乳妈妈吃辣会不会影响奶水的质量

母乳妈妈吃辣

不影响奶水质量

有些哺乳期妈妈吃了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物后喂奶,发现宝宝长痘痘、脓疱疹或者湿疹,就自责地认为是自己饮食不当导致。

事实上,宝宝出现疱疹或湿疹等皮肤问题,跟自身皮肤屏障、外界环境、过敏反应的关系更大,跟妈妈们吃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没有关系。

需要注意的是,妈妈们不要用接触过辣椒的手触碰宝宝,把双手清洗干净后再接触宝宝的用品和自己的乳房,这样就不用担心辣椒素对宝宝娇嫩的肌肤造成影响,引起小宝宝的不适感。

吃辣椒不会导致回奶

或者奶水变少

辛辣食物比如花椒、八角等香料会回奶的民间传说很多,但事实上,没有任何的科学研究证明某些食物可以有效回奶,包括辣椒在内。实际上,真正影响乳汁量的是哺乳频率和乳房排空情况,哺乳越频繁,乳汁分泌量也就越多。

小tips:

有些母乳妈妈在吃辣后,发现宝宝当天可能变得不愿意吃奶,担心是因吃辣导致的奶水「味道」改变。

首先,宝宝厌奶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不一定和妈妈吃辣有直接关系。其次,如果妈妈们真的担心,短期内避免过辣的食物就可以,宝宝吃奶的情况一般也会随之好转。

美好景像、丁香妈妈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