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侧切后会阴疼痛持续多长时间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让你不错过产后修复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5月06日 14:36来源于:思沐尔产后修复公众号
分享: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妇女分娩一胎的侧切率是95%左右,这种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产妇在分娩后会出现阴道撕裂的情况,如果产妇会阴较紧、伸展性差,加上胎儿比较大,很容易造成深度裂伤,影响日后的排便排尿。

侧切后会阴疼痛持续多长时间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让你不错过产后修复

疼痛持续多长时间?

由于婴儿头太大,在生产过程中被推出阴道口时,医生会在阴部开个小切口,让妈妈在分娩过程更顺利些,婴儿也更好出来一点。伤口会在分娩后缝合,但是直到愈合为止,这个区域会让妈妈们经常感受到疼痛。

1、对于正常的分娩,没有任何撕裂:

会阴区可能会保持柔软和肿胀,并且疼痛可能会持续约六周左右。

2、会阴切开术:

如果会阴区的手术切口比较大,则分娩后第八周和第十二周疼痛可能会减轻,同时酸痛会持续一段时间。

3、剖腹产前的分娩时间过长:

剖腹产不会有会阴撕裂的情况,除非您在紧急剖腹产之前已经进行过分娩。根据分娩时间的长短和婴儿靠近阴道口的距离,会阴部可能会肿胀和变软。

如何缓解会阴疼痛?

1、保持会阴清洁与干燥

每次大小便后,用温开水清洗并用干净毛巾从前向后吸干水分,避免肛门细菌污染伤口及阴道。另外,要勤换卫生巾及内裤,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防止感染。

2、增强产后营养

产后可增加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鸡蛋等,同时,要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以防形成硬便难以排出,另外,产后的妈妈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水果。

3、不要长时间站着或坐着

分娩后要避免对下半身施加任何压力。妈妈们要确保避免长时间站立和坐着,躺着休息对会减轻对会阴部施加的压力。

4、进行骨盆底肌锻练

如果身体状况恢复可以,应尽早进行骨盆底肌锻炼,要谨遵医嘱,到正规医院进行,不要盲目锻炼。凯格尔运动可以帮助妈妈增强骨盆肌肉和改善血液循环,从而加快愈合过程。

5、穿舒适的内衣

考虑穿宽松的棉质内裤,保持下身的干爽,并且不会刺激皮肤,帮助伤口快速恢复。

6、多喝水

在排便困难的情况下,喝大量的水,并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这可以缓解便秘并防止会阴部区域受到过大的压力。

7、及时就医

如果疼痛难以忍受,可以使用医生处方的止痛药。避免在未征求医生建议的情况下服用任何非处方药。

侧切后会阴疼痛持续多长时间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让你不错过产后修复

为什么你迟迟不做产后修复?因为帮你拿主意的人太多?往后余生,腰疼的是你、盆底松弛漏尿的是你、妇科炎症反反复复还是你!不要在适合的时期,错过产后修复!
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自开创以来,坚持传播科学的产后修复理念,多年经验凝结成一整套完整的产后修复体系,帮助产后女性对抗身材走形、气血两亏、内分泌失调等问题。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以科学完善的恢复体系、精湛的技术帮助无数产后妈妈恢复美丽健康、重拾信心,也在业界收获好口碑。

思沐尔产后修复公众号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