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央视澄清了防辐射服作用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4月12日 11:56来源于:慢慢语世界-企鹅号
分享:

对于孕妇要不要穿防辐射服存在很大的争议,不少的准妈妈觉得就那么一层薄薄的布料,不可能有防辐射的效果,而有的孕妈妈就会宁可信其有,给准备起来。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服真有用吗?其实从2010年以来,央视就多次站出来澄清了防辐射服,明确表示:孕妇穿防辐射服管用!今天本文就详细的来给大家说一说“央视澄清了防辐射服”的相关事件!

孕妇穿防辐射服有用吗    央视澄清了防辐射服作用

孕妇穿防辐射服管用

央视澄清了防辐射服作用

关于央视澄清防辐射服,最为典型的是以下4个防辐射服试验检测,其中有3个是节目现场检测,1个是中消协历时半年的时间检测,最终经由央视报道最终检测结果。具体如下,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搜索相关视频或者文章查看:

1、2010年央视cctv10《百科探秘》春节特别节目揭秘:防辐射服能防辐射,孕妇要穿防辐射服;

2、2012年央视10套科教频道《原来如此》播出了一期《怀孕了要穿防辐射服吗》的节目,节目中的实验证明:防辐射服确实可以起到很好的防辐射作用;

3、2013年央视10套《走近科学》播了一期叫做《商品的秘密,探究防辐射》节目,也证明了孕妇防辐射服可以屏蔽电磁辐射;

4、2016年,中国消费者协会比较试验证实随机购买的婧麒、乔薇依、亲琦等品牌的21款热销产品,经检测,基本可以达到预防人日常辐射的作用,孕妇穿了并不会增辐射。

央视10套科教频道《原来如此》

孕妇穿防辐射服有哪些作用

其实,除了央视所说的,防辐射服能帮助防辐射,孕妈妈在穿防辐射服时还是有其他好处的,分析有以下几点:

1、心理安慰作用

由于如今日常辐射含量逐渐增多,不少有防辐射意识的孕妈几乎是谈辐色,总是很紧张,担心过量辐射会危害到腹中胎儿健康,而孕妈情绪的不稳定,也是影响胎儿发育的一个重要因素。

大多选择穿上防辐射服的孕妈,再遇上辐射时,会想着自己已经穿着防辐射服了,她们的内心状态是比较放松的。

2、银纤维防辐射服还能除臭抗菌

再有一点,防辐射服分为两类,一类是金属纤维的,一类是银纤维的。据业内口碑品牌婧麒的研发专家的介绍:银纤维材质的防辐射服,不仅能防辐射,还具备除臭抗菌的作用,孕期穿戴对孕妈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以上便是“央视澄清了防辐射服”相关科普啦,总体来说孕妇穿防辐射服是管用的,若是怀孕后有防辐射的需求,建议穿一穿。

美好景像、慢慢语世界-企鹅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