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妇怎么判断快生了 思沐尔小课堂:这些“卸货”信号都了解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5月18日 15:34来源于:思沐尔产后修复公众号
分享:

眼看就要到预产期了,准妈妈们也有些许的惴惴不安,究竟什么才是胎宝宝要出生的信号?怎样判断是否就要分娩了?又如何应对呢?

孕妇怎么判断快生了   思沐尔小课堂:这些“卸货”信号都了解吗

见红

在分娩前24~48小时,子宫颈口开始活动,使子宫颈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经阴道排出少量血,并与宫颈管内的黏液相混而排出,这种阴道流出的血性黏液便是我们常说的“见红”。

“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可靠征象,通常是粉红色或褐色的黏稠液体,或只是分泌物中有血丝。如果是淡淡的血丝,量不多,可留在家里观察,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如果流出鲜血,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则需要马上入院就诊。

见红之后一般在24小时内会开始阵痛,进入分娩阶段。但也有一些准妈妈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个体差异很大,所以关键在于见红后要观察它的形状、颜色、量等再做判断。

见红特征

1、茶褐色、粉红色、红色都是可能出现的颜色。

2、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

3、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也有在1周前就反复出现见红的情况。

4、混合黏液流出,质地黏稠。

阵痛

临近分娩,子宫开始收缩,就是常说的宫缩,把胎宝宝往产道方向挤压,这时会感觉到阵痛。

如果感觉到阵痛并伴有宫缩,先不要急着进医院,可以拿出表监测一下阵痛和宫缩的间隔时间,如果不规律或是形成规律但间隔很长,说明离分娩还有一段时间,可在家休息;若阵痛达到至少10分钟一次时再入院待产。在家休息不一定卧床,可以走动,注意不要做剧烈或使用腹肌的运动,要有家人陪伴以防止突发情况。

阵痛特征

1、时间间隔有规律。

2、阵痛发生的时间间隔逐渐变短。

3、腹痛,少数人觉得腰酸。

假性阵痛

分娩前2~3周,子宫较敏感,胎头下降,子宫底下降常引起子宫不规则收缩,腹部有不规则阵痛,持续时间很短,常少于30秒,并且无逐渐加剧和间歇时间逐渐缩短的情况,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此为“假阵痛”。

破水

破水是包裹着胎宝宝的羊膜腔自然破裂,羊水流出,一般会感觉到一股热流从阴道流出,或是有湿润的感觉。在生产阵痛前的破水是早期破水,早期破水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或是脐带脱垂。

破水之后,为防止影响胎宝宝的情况发生,不管在什么场合,都应立即平躺,防止羊水流出。平躺后打电话叫救护车,在去医院的途中,必须始终保持平卧。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宝宝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宝宝受压或发生危险。

破水特征

1、无色透明,可能含有胎脂等漂浮物。

2、感觉到热的液体从阴道流出。

3、无意识,不能控制,持续性。

出现产兆该怎么办?

只有破水需要立即卧床,并及时去医院。出现阵痛和见红不必急于上医院。破水后,随时都有可能分娩,因此应该去医院。如果是稍微一动就会有液体流出的话,可以用卫生巾或干净的毛巾垫上。一般来说,小便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想大便的感觉有可能是分娩的一种前兆,应该马上去医院。

美好景像、思沐尔产后修复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