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伟易达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年度纯利创新高达2.31亿美元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5月21日 08:55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伟易达集团(00303)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业绩,收入增加 9.5% 至历史新高23.72亿美元,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1.1%至历史新高2.31亿美元,每股盈利91.6美仙,末期股息每股普通股74.0美仙,全年股息总额为历史新高91.0美仙,按年上升71.7%。

公告称,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北美洲,欧洲和亚太区的销售额增长,抵销了其他地区的收入跌幅。溢利增长主要由于收入增加,以及经营费用占集团销售额的百分比减少所致。

伟易达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年度纯利创新高达2.31亿美元

年内毛利率是30.6%,与上一财政年度相同。这主要由于材料价格于本财政年度第四季显著上升、产品组合改变、直接劳工成本增加和运费上涨,抵销了生产支出跌幅和生产力的进一步改善带来的得益。

其他数据显示,期间产品组合显着改善,带动销售额增长。平均售价较高的产品在所有市场都表现超卓,当中包括平板电脑、伟易达Touch & Learn Activity Desk和Leap Start阅读系统等。教育意义特别显著的产品,如Leap Frog的Learning Friends 100 Words Book系列,销情亦特别理想。Leap Frog Academy的订阅量大幅上升。

动画片集Go!Go!Cory Carson的首三季在Netflix取得成功,带动相关玩具套装和玩具车的销售额。于2021财政年度,独立产品和平台产品的销售额分别占电子学习产品销售总额的82%及18%。

集团主席黄子欣表示,上半年全球供应链受阻及第四季电子零件供应短缺,仍然录得正面业绩。集团四十五周年志庆,实践以可持续发展为主的策略及更加注重数码化。集团订出于2030年不再以化石提炼的塑胶,将推出一系列以提炼自植物的塑胶和再生塑胶制成的环保电子学习产品,亦将推出全新木制玩具系列。

展望未来,集团于2022财政年度的收入难以预测。伟易达所有产品线的订单情况均甚为稳健,然而,尽管集团已尽最大努力,全球物料供应的不稳定状况可能影响集团迎合需求的能力。目前,全球电子零件短缺的情况普遍,特别是半导体和LCD(液晶显示器)屏幕。集团部份已确认的订单供应商仍未能如期交付。同时,受到供应紧张、运费上升和人民币升值导致材料价格上升所影响,毛利率料将下跌。伟易达已采取措施减轻相关影响,包括分散供应来源、重新设计产品、磋商新的付运合约和提高价格。

此外,2022财年集团的资本开支为4900万美元,与2021财年相若。

来源:新浪港股、财华网、港股研究社等综合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