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儿童家具不合格曝光:央视曝近3成儿童家具不合格 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8月09日 10: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孩子还没出生,各位爸爸妈妈们就开始规划装饰孩子的专属房间,其中少不了各种儿童家具的加入,那么在给孩子选择儿童家具的时候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问题呢?选择儿童家具不仅要考虑性价比,还要注意儿童家具是否安全,生产技术和使用的原材料是否合格。2021年8月8日,#央视曝近3成儿童家具不合格#,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儿童家具不合格曝光:央视曝近3成儿童家具不合格   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

儿童家具有将近三成是不合格

有相关的儿童安全机构曾经发布过数据,儿童家具不合格导致#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而在家里发生的儿童伤害又大多和家具有关,所以现在有孩子的家庭会挑选儿童家具,认为儿童家具是给孩子专用的产品,自然也就更安全、更环保、健康。但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公布的儿童家具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发现,儿童家具有将近三成是不合格的。

儿童家具不合格曝光:央视曝近3成儿童家具不合格   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

抽查9个省市6大品类儿童家具不合格率为26.7%

根据检测人员介绍,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从结构安全、警示标识以及有害物质等方面对产品的67个指标进行检验。此次抽查了9个省市6大品类的儿童家具,其中涉及60批次产品,有16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6.7%,相比较上一次儿童家具抽查不合格率升高了16.9%,几乎涵盖了市面上销售的3-14岁儿童使用的家具类产品。

儿童家具不合格曝光:央视曝近3成儿童家具不合格   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

部分企业仍未按国家标准要求生产制作儿童家具

为了更大程度上保护儿童的安全,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儿童家具不应该有明显的危险锐角边缘以及尖端,可以防止儿童在玩耍时不小心磕碰到家具的边角,更大程度上的降低了受伤害的程度,甚至还可以有效的避免伤害的发生。

基于这样的的安全基本要求下,仍然有不少的企业并没有按照国家标准要求严格执行,没有按照标准制作儿童家具的倒圆倒角,原因在于木质家具的圆角处理相当于是增加了一道工序,需要增加人力费用以及设备费用等大量的生产成本,所以企业可能是从自身的利益出发,导致了产品不合格因素的发生。

儿童家具不合格曝光:央视曝近3成儿童家具不合格   60%的儿童伤害发生在家里

儿童家具不可见的甲醛危害依然存在

当然,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危害,还有潜在的隐形危害,比如甲醛、可迁移元素等等。其中以甲醛为例,甲醛是为无色刺激性气体,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甲醛为列一类致癌物,尤其是对于儿童而言,儿童家具中的甲醛含量超标,危害程度远大于成年人。

国家对于儿童家具通过技术条件对有害物质限量也做出了具体的要求,以此来确保儿童家具产品的安全和健康。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儿童家具的甲醛释放量小于等于1.5毫克每升。但是也有部分的企业生产的儿童家具在监测的过程中发现甲醛仍然超标,监测出甲醛释放量为1.9ml/L,是国家标准限制值的1.3倍,而儿童家具的甲醛主要来源于脲醛树脂胶加工合成的人造板,在使用的过程中不稳定会释放出甲醛,危害到儿童的身体健康。

并且,还有可迁移元素铅超标,比如儿童家具装饰装修涂料,由于儿童经常接触家具的表面,通过日常吸吮手指,然后使得可迁移元素通过儿童的口腔进入到儿童身体内,危害到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不合格的儿童家具质量问题做了相应处理

针对此次抽查的儿童家具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做出了相应处理。由于儿童家具的安全有着特殊要求,这种特殊要求在细节的规范,所以各大企业在各个方面的技术和原材料标准上,要把好儿童的健康安全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